>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队苦胜鲁能重夺联赛榜首 舜天客场意外输球

2012年10月08日08:03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航)随着中超联赛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争冠、亚冠名额之争及保级大战这三大看点在本轮都上演了精彩好戏,让球迷大呼过瘾。其中,舜天队客场意外输球,而恒大队苦胜鲁能队后,重新抢回失去了一周的榜首位置。

  赛前,恒大队与舜天队同积51分,在中超联赛开办以来,是非常罕见的现象。由于本轮舜天队客场不敌中能队,而恒大队在主场拿下鲁能队,在本轮过后,恒大队以3分优势,抢回领头羊位置。

  从赛程看,领先3分的恒大队虽然占据一定优势,但下轮客场要挑战舜天队,如果恒大队输掉这场比赛,积分榜榜首位置将再次被对手夺走。更为不利地是,恒大队在联赛收官战中,还要客场挑战国安队。

  与两队争冠大势不同,亚冠名额的争夺则异常惨烈。随着广州富力队和北京国安队本轮输球,在联赛还剩3轮情况下,领先第3名超过10分的江苏舜天队和广州恒大队已提前获得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这也意味着其他中超球队,只能去争夺另外两张门票。

  本来上轮还有5到6分的积分优势,但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富力队、国安队本轮输球,而人和队、泰达队、亚泰队及阿尔滨队本轮都拿到了宝贵的3分,亚冠门票之争又增添了悬念。

  从目前积分形势看,虽然积41分的富力队和国安队仍占据比较有利形势,但排名第五的人和队与他们的差距仅剩下1分,而积38分的泰达队和亚泰队,获胜之后与富力队、国安队只差一场球差距。包括37分的阿尔滨队在内,上述6支球队都有获得亚冠门票的可能,任何一支球队都不能掉以轻心。

  保级大战也是本赛季联赛受球迷关注的焦点。不过,副班长申鑫队与建业队本轮都遭遇败仗,而中能队、宏运队、绿城队等有保级之忧的球队偏偏本轮又都拿到了3分。即便排名倒数第三的实德队和鲁能队,也领先申鑫队有5分之多,建业队与实德队、鲁能队更是有6分差距。而在联赛仅剩下3轮情况下,申鑫队与建业队要想超越保级对手“上岸”,可谓难上加难。告别中超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恐怕已经是无法回避的现实了。

  作者:李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