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体育报:排球联赛发展转折点出现?

2012年10月08日11:0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刘亚茹摄
本报记者 刘亚茹摄

  9月末,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在北京召开了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的筹备工作会议,并在随后几天里对技术代表、裁判员和赛区新闻官进行了培训。这一系列的工作也预示着新赛季联赛大幕将启。

  按照规程,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将从今年11月展开争夺。其中女子比赛从2012年11月10日至2013年1月27日进行,男线赛事则从11月11日至次年的2月3日。由于明年是全运会年,全运会小年龄组和成人组预赛均将在春季3、4月份打响,所以本赛季联赛时间较前几届相比明显更为紧凑,但赛制并没有较大变化,仍然采取男、女各12支参赛队先分成两个小组进行组内循环,然后再进行第二阶段分组循环,直至最终交叉决出冠军。连续两届联赛赛制和积分办法没有变化是国内排球联赛少见的现象,也说明排管中心及各地方队对于目前这一类世锦赛的赛制和国际通行的积分办法感到满意,也能够确保中国排球联赛公平运转。

  如何平衡联赛与国家队之间的关系始终是排管中心在探索的一项工作。在伦敦奥运周期,中国男、女排的综合成绩都不尽如人意,也让排球的影响力有所“遇冷”,所以人们或许会更加期待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能够扭转这种局面。在即将开始的这个联赛里,改变正在基层潜移默化地进行。其中山东男排塞尔维亚籍外教将亮相,北汽男排的三名外援也将出现在联赛场上。据悉,诸如河南女排等其他俱乐部也有意在新赛季进行引援尝试,若能成行,本赛季联赛或将成为近年来“洋面孔”最多的一个赛季。但这种改变能否自下而上,还需拭目以待。

  联赛筹备会上,排管中心副主任张蓉芳以及竞赛部部长蔡毅在涉及联赛发展的诸多问题上提出了很有深意的建议和看法,希望基层的排球工作者能够在俱乐部建设、俱乐部运作等各方面有新的认识。其实这本身也说明联赛主管部门的一种新观念,即:联赛的主角是俱乐部,只有地方俱乐部健康有序地生存发展,才能够促进排球联赛的整体发展,推动中国排球的整体发展。所以,这届联赛能否成为中国排球的一个转折点,能否改变现状,需要所有排球人的共同思考和共同努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