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特莱士终圆冲超梦 八万球迷人开“演唱会”

2012年10月08日11:06
来源:天天新报

  12年前,“上海东亚”还只是一支在崇明海滩边玩着足球的“娃娃军”;12年后的今天,改名为特莱士队的他们成功进入中超行列。昨天下午4时,特莱士队在本赛季中甲倒数第三轮以3比2战胜成都谢菲联,称霸中甲只差最后一步。东亚“红日球迷会”也乘着今年特来仕队最后一次亮相八万人体育场的机会尽情狂欢,庆祝追随多年的球队终于圆梦。

  球迷八万人开“演唱会”

  “十年磨一剑”,徐根宝晚了两年兑现了他当初的诺言。但上海足球并不介意这些许的“晚点”。

  “我们的节日,我们是冠军!”昨天下午从2时开始,红日球迷会就“占领”了宽广的八万人体育场外部台阶,将一幅幅印有每位东亚球员头像的巨大海报铺在台阶上充当“地毯”,场面甚是壮观。

  一位东亚球迷骄傲地宣言:“2012年,没有世界末日,只有梦想成真!中超!我们终于来了!”球迷们还向徐根宝送上了崇高敬意:“十年磨一剑,宝剑终出鞘,这是一个叫根宝的老人的坚持。这个老人终于成功了!”

  球迷们的狂欢在比赛结束后达到了高潮。昨晚6时终场哨音响起的那一刻,东亚球员们集体激动地冲向看台边,与球迷们热情互动,共同庆祝冲超成功。他们共同展示答谢球迷的横幅,他们纷纷将手中的足球抛向看台,送给球迷们这份冲超纪念。球迷们或是组成“围巾墙”,或是手牵手作集体膜拜状,向他们心目中的英雄表达由衷感谢。

  最后,八万人体育场大屏幕上放起了球迷们自己制作的音乐录影带——著名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的主题曲《年轻的战场》被球迷们改写歌词,但不输专业的声线悠扬唱道:“今天我,终于踏上这中超的战场,我们为你,骄傲鼓掌……”此时此刻,上海体育场外的路人或许会纳闷:这里到底是在搞球赛还是演唱会?但无论如何,昨天下午的八万人,对于东亚球迷来说不仅仅是球赛和“演唱会”,而是他们的球迷生涯最重要的节日。

  根宝:球迷成就了东亚

  由于这是本赛季东亚在八万人体育场的收官战,因此球迷们也希望装点一个最特别的主场来向这个里程碑式的赛季告别。比赛开始后,他们将印有球员头像的海报带入场内,然后悬挂在体育场侧面的二楼护栏上,一字排开,显得威风凛凛。开赛前,球迷们还鸣放了卷筒式彩纸“礼炮”,更加渲染出这一球迷节日的气氛。

  冲超成功同样大大激励了八万人的球市。昨天的比赛,从14看台开始直到19台,整整6个看台全部满员,再加上其他看台的观众,这场普通的中甲联赛吸引到了近4000名铁杆球迷,成绩出色。看到此情此景,东亚俱乐部主席徐根宝感叹道:“这是我们东亚打比赛5年来最热闹的一次,人最多的一次。一直感谢球迷支持,没有他们也没有这支球队。”

  摄影记者很遗憾,因为他们没能在球员球迷共庆冲超成功环节,拍到球员们众星拱月抛起徐根宝的情景。事实上,根宝直到庆祝活动快结束时,才信步从他看球的包厢里走出。面对记者的提问,他只是淡然地摆摆手道:“让他们年轻人去玩吧,哈哈。”但是球员们怎么会忘记这位恩师?王燊超碰到恩师时,赶紧把一个花环套在根宝项上。根宝连连摆手,但是在众人的一致建议下,他还是带着胜利的花环出现在镜头前接受了采访。

  比赛3比2险胜,徐根宝惊出了一声冷汗。不过他还是满意队伍今天表现的:“今天因为大家心态很轻松,没有什么压力,打起来就发挥水平了。”不过弟子武磊早有计划,他透露:“其实我赛前早知道球迷们会有庆祝活动,因此心想一定要用一场胜利送给他们,打平都不可以。”

  球迷梦想中超夺冠

  随着冲超成功,特来仕队在狂喜庆祝之余,也需要为自己“中超元年”的生计作谋划。其实对此已有很多立足于东亚俱乐部现实的分析:赞助经费紧缺,很难满足运作一支中超俱乐部的需求;票房情况堪忧,场均数千观众规模只能带来每年一两百万元的收益,入不敷出;工资上限难以提高,会轻易遭到其他豪门“挖墙脚”造成人员流失等……可以说,徐根宝和他的球队面临的并非坦途。

  但是,东亚球迷并不在乎这些。就像他们在《东亚版年轻的战场》一曲中唱的那样:“我们心中只有东亚”,他们早已坚定地发出宣言:“不管之前的道路有多辛苦,不管未来的路有多坎坷,我们与东亚同在!”更有球迷放出豪言:“希望今后我们能弄个‘庆祝中超冠军’球迷节。虽说现在是梦想,但这终将实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