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决赛击败特松加成就三冠王 小德大秀江南style

2012年10月08日11:33
来源:现代金报

  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在昨日进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7:6(4)、6:2击败法国名将特松加,继2009年和2010年后第三次捧起了中网冠军奖杯。获得冠军后,小德也兑现了自己赛前的诺言——在场上和十几名球童小秀了一段红遍全球的韩国神曲《江南style》。

  此外,在昨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扎伦卡以6:3/6:1横扫排名第二的莎拉波娃,首次赢得中网冠军。

  □综合新华社电

  [拿下比赛] 成就中网三冠王

  昨天,随着特松加在网前回球出界,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成功将自己在中网的战绩提升至傲人的14胜0负。三度在中网称雄,小德仅仅丢掉过两盘比赛,“中网是我的一块夺冠福地,希望明年还能回到这里,再拿一个冠军。”小德说。

  首盘比赛双方打得势均力敌。小德进入状态较慢,在前两个发球局中均送给对手破发机会,好在最后都成功保发。而特松加则在第四和第五局发飙,连得8分,并且率先破发,以3:2领先。不过德约科维奇毕竟见惯了风浪,他很快稳住阵脚完成回破,之后双方顺利保发,比赛进入抢七。

  抢七中世界排名第二的小德一度以4:1领先,但被特松加利用大力发球连追两分,可法国人却在关键时刻出现双发失误,拱手将首盘让出。遗憾输掉第一盘对特松加打击不小,第二盘中他完全失去水准,很快便以2:6败下阵来。

  “第一盘比赛我们打得很焦灼,双方都有机会,但他(特松加)在抢七中的失误太致命了,”小德说。

  [大秀劲舞] 只为兑现球迷承诺

  昨天拿下男单冠军后,小德又是秀劲舞、又是写汉字,让到场的中国球迷乐翻了天,“我三次来到中网参赛,球迷们的热情让我感到很开心,这次我希望能让他们快乐,以回报对我的支持,”小德说。

  今年25岁的小德除了在场上卖力打球外,经常在比赛之余给球迷们来点儿“娱乐小菜”。此番驾临中网,他又长了两样本事——学写中文和跳网络热舞《江南style》。而跳《江南style》,是小德在中网开赛后对球迷作出的承诺。

  “这段舞蹈之前没有排练过,音乐太快了,我有点儿跟不上,我想我是里面最差劲的舞者了,”德约科维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跳舞显得有些忙乱,可写起中文来小德还算是有板有眼。按照惯例,球员在赢得比赛后会在场边的摄像机上签名留念,而性格开朗的德约科维奇也在这个环节上动起了脑筋,用自己的中文名字首字取代了惯用的英文签名。

  有细心的记者发现,决赛后德约科维奇写中文时少写了一画,听闻此事,塞尔维亚“天王”笑言:“中文真挺难学的,但我对其很感兴趣,这是个挑战。可能我还学得不够好吧,希望我写的字不会引起误会,下周我会争取再多学一些中文(参加上海大师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