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福地成就小德“三冠王” 秀劲舞写汉字回报球迷

2012年10月08日06:30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德约科维奇前在颁奖仪式上与球童共舞大图。小图为德约科维奇第三次捧起中网冠军奖杯。
德约科维奇前在颁奖仪式上与球童共舞大图。小图为德约科维奇第三次捧起中网冠军奖杯。
浑然天成,德约北京!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世界排名第二的小德深谙此道。昨日,德约科维奇以7∶6(4)、6∶2击败特松加,继2009年、2010年后第三次问鼎中网,同时在中网累积了14胜0负的傲人战绩。赛后,塞尔维亚人又是秀劲舞、又是写汉字,让到场的球迷乐翻了天。

  福地成就“三冠王”

  中国网球公开赛从2009年全面升级,将男子赛事调整为总奖金达到200万美元的“500分赛事”后,北京无疑成为德约科维奇的福地。塞尔维亚人于2009年、2010年两次称雄中网,去年因背伤未能参赛,本届中网,小德又在昨日的决赛中击败特松加,成就了中网三冠王。

  尽管德约科维奇已经是五届大满贯冠军,但在巡回赛上卫冕的次数并不多,他在中网的强势绝对是履历表中最大的亮点。昨日迎战特松加,德约科维奇凭借抢7拿下首盘,次盘的比赛特松加失误不断,这也给了德约科维奇更多的机会,他最终以6∶2轻松拿下冠军。

  从2009年首次参赛算起,德约科维奇四年来在中网豪取14胜0负的傲人成绩,“中网是我最成功的巡回赛赛事之一,我喜欢这里的环境,有很多忠诚又友好的球迷给我很大支持。”在中网实现夺冠“帽子戏法”后,德约科维奇赛后接受采访时称非常期待明年能够再回来,争取再拿一个冠军。

  对于德约科维奇而言,中网的胜利同时也帮助他进一步迫近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虽然暂时未能超越费德勒,但中网冠军带来的500个积分,已经足以让瑞士球王感到压力。而以德约科维奇的状态,他在本周的上海大师赛的表现仍值得期待。

  秀劲舞、写汉字回报球迷

  德约科维奇将北京视为自己的福地,北京的球迷也将这名世界网坛顶尖选手视为偶像,昨日第三次站上中网的冠军领奖台后,这名25岁的塞尔维亚人竟高调地跳起了当下风靡全球的《江南STYLE》。“我总是能入乡随俗,在北京我跟球迷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周,球迷们建议让我在夺冠后跳舞,我只是信守承诺。很明显我在那群跳舞的人中是跳得最差的一个,但是仍然非常有趣。”小德称这是他回馈球迷的方式。

  按照惯例,球员在赢得比赛后会在场边的摄像机上签名留念,而性格开朗的德约科维奇也在这个环节上动起了脑筋,用自己的中文名字首字取代了惯用的英文签名。“中文是一门很难学的语言,但是我对中文很感兴趣,因为复杂而且神秘极富挑战性,接下来我会花更多时间来学中国话,多写几个中国字。”小德称用中文签名的点子同样来自球迷的建议,“我知道写得很难看,但是球迷们对我非常好,我总想让他们开心,下周我会尽量再多学点中文。”

  晶报记者 何海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