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勇夺中网第三冠 收获积分后紧逼费德勒王座

2012年10月08日12:00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谁是中网最幸福的人?毫无疑问,是世界排名第二的德约科维奇。从抵达北京的第一天开始,小德就被球迷的热情所包围。而他,也用自己的方式回报了球迷——7日,他击败特松加,夺得了自己在中网的第三个冠军。当山呼海啸的欢呼从钻石球场的四周涌来,小德的那句感叹成为现实:“在北京,我收获了太多!”

  收获冠军:

  中网是小德福地

  中网向来是小德的福地,这一点,连小德自己也不否认。2009年和2010年,他曾两度在这里问鼎。尽管2011年因为伤病“失约”,但今年故地重游,小德就是奔着冠军来的。事实上,在他前进的路上,遇到的最大拦路虎,也就是他决赛的对手——特松加。在两者此前的交手中,特松加5胜7负,仅略处下风。球迷更不会忘记,今年在法网八强赛里,要不是他在手握赛点的时候“一哆嗦”,特松加可是险些将小德拉下马。

  特松加到底有多强大?从7日决赛的第一盘就可见一斑。是他,率先进入角色;是他,跟小德展开了破发大战;是他,将小德逼入了死角。两人在第一盘里一路鏖战到了抢七,小德才凭借更加稳定的发挥惊险过关。不过,特松加只打了一盘好球。抢七局的遗憾落败,让特松加的心态出现了失衡,而首盘的强悍也耗尽了他所有的能量。到了第二盘,无心恋战的特松加变得不堪一击,只能眼睁睁看着小德以6比2锁定胜局,夺得了中网的第三个冠军。

  收获人气:

  小德献舞满堂彩

  早在中网开赛前,小德一时兴起,曾拍着胸脯说:一旦夺冠自己就跳《江南style》骑马舞。结果,人们没有忘记他这句半开玩笑的许诺。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主持人“将”了小德一“军”。而人家小德没有丝毫的扭捏作态——说跳咱就跳!现场的音乐响起来,小德果真随着舞曲节奏翩翩起舞。尽管动作谈不上优美,甚至有几分僵硬,但球迷们可是乐坏了——这么有娱乐精神的大腕,哪里找去?!中网的男单决赛,在小德的舞姿里,达到了皆大欢喜的最高潮。

  也难怪中国球迷会特别喜欢小德,人家会“讨人喜欢”啊。从赛前训练跟球迷毫无架子地互动,到对球迷的要求耐心满足,小德都让球迷如沐春风,他甚至还学会了中文“德”字的写法!连续多场比赛获胜后,小德都像画画一样,在属于胜者的镜头签名环节,精心描画出一个“德”字。尽管“业务生疏”的他头一次表演还写错了字,但是谁会在乎呢?这个亲切又幽默的大腕已经赢得了所有人的心。在中网球迷和网友们参与的一项投票中,小德以巨大优势当选“2012中网最受欢迎运动员”。颁奖仪式上,小德那句中文的“谢谢你们的支持”,更是让球迷们乐翻了!

  收获积分:

  紧逼费德勒王座

  对于小德来说,这个冠军的分量之重,还在于它为自己带来了宝贵的积分,从而使他在“世界第一争夺战”里增加了砝码。目前小德是世界排名第二,他仍旧有机会从费德勒手中夺回年终排名第一的王座。但他对此非常低调:“大家都有机会争夺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我会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我尝试着不去多想年终排名,因为还有一些比赛,一切都有可能。”

  中网之后,小德就将转战上海大师赛。在那里,他虎视眈眈想要超越的对手——费德勒,已经在等着他了。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