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有人不想冲”拖累力帆冲超 唐尧东心寒生退意

2012年10月08日13:44
来源:重庆晚报

  10月6日,在重庆的某家酒店里,武汉卓尔的队员们将香槟溅向天空,肆意的庆祝着自己重回中超。他们甚至不用完成隔天和重足FC的比赛就已经确定冲超成功,因为力帆在这天客场2比3不敌延边,保送对手升上中超。

  冲超的梦又一次碎了,但这次碎得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彻底。三轮之前,他们还是冲超最大的热门之一,但力帆自己却用一个三连败亲手捏碎了这个看上去近在咫尺的美梦。这短短的三轮一个月的时间究竟发生了些什么?在重庆晚报记者探秘解析的过程中,我们不难发现,“冲超”对于力帆来说仅仅是个概念,远不够实际。

  缺乏战略规划

  冲超走一步算一步

  【从吉林延边回程的路上,队员们对于保送武汉冲超成功的事反应显得很平淡,在大家看来,武汉冲超是迟早的事,他们内心早已接受了这个事实。“如果从成绩上来说,我们确实有追赶武汉的机会和能力。但从大局来看,我们其实根本无法和武汉相比。”一位队员这样说。】

  武汉的确是个最好的比较对象,用圈内人士的话来说,力帆即便铁了心想冲超,也输在了起跑线上。武汉年初不惜重金从力帆挖回了罗毅、周恒两个当打之年的武汉球员,对力帆就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武汉从一开始就是奔着冲超这个目的去的,从引援到投入,甚至赛季中期的换帅,都是有计划的。而我们直到下半年才觉得可以冲了,甚至都不敢公开说。”队员们自评力帆和武汉的差距,正是两家俱乐部不同的态度上。8月中旬,力帆内部也确定了冲超的目标,但隔天媒体见报后,俱乐部却遭到了更高层的质疑,认为不必要这么高调对外宣传。也就是从此之后,俱乐部对于冲超的态度就更显得谨慎了。能从高层口中得到的话几乎只有“顺其自然”、“打好每一场”这样没有任何新意的说辞。也正是因为这样走一步算一步的态度,俱乐部在后期无论是在激励士气还是后勤保障上都是按惯性在运作。在几次关键性的比赛中,赛前俱乐部也多次想过再提升奖金鼓舞队员,最后都没有付诸行动。“我们奖金提升得太早了,尽管这也是其中成绩打得好的重要因素,但到了后来,却没办法刺激球员们了。”一位高层无奈地说。

  实际上,力帆最后几轮的赛程比起其他几个冲超对手来相对还是有利的。除了两个保级对手外,其他都是中游没有什么目标的球队。虽然这两年假赌球少了很多,在中甲,那些不想冲超的俱乐部仍是愿意“默契”的卖冲超球队人情的,“主场对日之泉、客场对深圳,这些都是该拿三分的比赛呀。”

  思想不统一

  确实有人不想冲

  【9月1日主场对日之泉的中场休息时,“澳洲大炮”布兰登在休息室里狠狠的砸碎了一张椅子,以发泄自己对队友的不满。为此,他下半场被换下,还付出了停训一周的代价。但布兰登并不后悔这件事。“我本希望以此激励我的队员们努力,因为我觉得今年真的是我们冲超的大好机会。”】

  这件事被教练组和俱乐部压住没有公开,此后一周队内下达了“封口令”。“那一周的气氛确实不太好,尽管随后我们也赢了福建,但矛盾并没有就此消失。”一位队员透露:“队里思想不统一,确实有人不想冲。”

  客场输给深圳后,一向稳重的唐尧东在失望之余也忍不住发飙,“有的队员打过中超,可站位却像是青少年。”可他也知道这并不是能力的问题。对深圳中后场的多次低级失误甚至一度让俱乐部高层怀疑某些队员打假球,隔一周后他们再度以同样的方式主场输给了沈北。面对着看台上漫天的“假球”声,无法按捺心中怒火的几位老将甚至冲着这些球迷发飙了。“我个人来说,确实是太失望了。”这位老将告诉记者,“如果从一开始我们就没有希望,也就无所谓了。可现在这种状况,能冲不冲,是最让人心寒的。”

  在中甲,为了自己来年的饭碗着想而不想冲超的球员不是少数,像是此前冲超的热门湖南湘涛、天津松江,或多或少都受到了这样的影响而退出了冲超行列。“如果我们也能像武汉一样,提前把大部分主力都续约,或许情况又不一样了。”这位队员如此表示。

  唐帅心寒思退

  明年能否留得住他

  【国庆期间客场打延边,唐尧东以身体健康为由请假回了沈阳体检,意外的没有带队征战。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老唐对力帆后几轮的状况有些心寒了。虽然和力帆有两年合约在身,但现在的他确实在考虑明年是否还继续留在这里。】

  主场输给沈北后,唐尧东就留下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过几天一切都结束了”。这被不少人视为他考虑明年去留的一个信号,毕竟在经历一个大起大落的赛季后,唐尧东的失望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力帆这个赛季之前的成功,几乎都是唐尧东一个人的功劳。通过狠抓训练质量和生活作风,他很快把球队带上了正轨。“可冲超并不是靠教练一个人的努力就行的,这是一家俱乐部整体的规划。”老唐身边的好友也透露了这位大帅的无奈,没有坚实的后盾做支持,唐尧东根本无法完成冲超的大任。“他尽可能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控制球队,但后来他也发现这支球队已经彻底失控了。所以才会自嘲无能,这正是他心寒的体现。”老唐身边的好友这样说。

  输给自己的家乡球队沈北、随后又回到沈阳没有带队,唐尧东思乡情重的状况让他明年留在力帆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了。力帆俱乐部方面仍没有正面回应老唐的去留问题。一些高层只是表示,唐帅合同签的是两年。可大家都明白,现在不是力帆留不留老唐的问题,而是他自己想不想留。俱乐部内部人士这样表示:“老唐是一个有追求的人,不可能在中甲混日子,所以除非明年力帆一开始就规划要冲超,否则留下他的可能性并不大。”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