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战胜特松加小德中网不败 挥一挥球拍带走第三冠

2012年10月08日14: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发自北京 恐怕没有第二片场地如同中网一样,能给德约科维奇带来不败的孤独感了,随着昨天直落两盘击败特松加,塞尔维亚人在这里征战三年豪取十四连胜,挥一挥球拍,带走了三座冠军奖杯。

  男单决赛,由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迎战世界排名第7的特松加,二人的交锋记录是小德7胜6负,在今年的三次交手中,他取得完胜。

  首盘角逐,两位世界顶尖球员给球迷送上了最精彩的对决,6比6后进入抢七。特松加的猛攻让现场观众不断爆发出惊叹,不过德约科维奇的稳定更卓有成效,在顶住特松加一拍强过一拍的进攻后,他在抢七发力,7比4锁定首盘。

  “确实相当精彩,我们打得旗鼓相当,各有机会去破发。抢7的时候,我控制住了自己紧张的情绪,更好地把握住了机会。”赛后德约科维奇说。而裁判也帮了他的忙,抢7中,误判让特松加丢掉了关键一分。

  首盘经过鏖战才分出胜负,第二盘比赛则完全进入了塞尔维亚人的节奏。“领先后我打得更加积极,更有自信。”德约科维奇早早实现了破发,很快就以6比2取胜,继2009年和2010年后,第三次称雄中网。在这片赛场,他还从未输掉比赛。

  高高举起金黄的奖杯,德约科维奇很是兴奋:“一个球员很难在一个赛事中获得三个冠军,中网是我最成功的赛事之一,这里的球迷对我非常好,明年我还会来的。”

  德约Style:献舞球迷(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如果能夺得冠军,我将在赛后跳舞。”早在中网第2个比赛日时,德约科维奇就给他的球迷带来了无尽期待。最终他赢得了冠军,也兑现了诺言,比赛结束后,他在球场中央两度起舞。

  第二盘末尾,电子屏上亮出了6比2的比分,全场比赛结束,落败的特松加走向座位,德约科维奇留在了场地中央,他微笑着挥起手臂,简单做了两下跳舞动作。虽然此后音乐响起,但他没有继续跳下去,草草收场。

  而在随后进行的颁奖典礼上,主持人再次邀请德约科维奇为大家舞上一曲,这一次组委会准备好了《江南Style》的伴奏曲,十几位球童更是为他做起伴舞。和着音乐,刚刚夺得中网第三冠的德约科维奇在球场中央再次手舞足蹈,热情点燃整座球场。

  “我跳得很差劲,但非常开心,这就够了,答应球迷的我不会食言。”德约科维奇说,“我只是一周前在台北练了一下,来到北京之后再也没有排练,我知道这支舞曲最近非常流行,一般来说,每次我都是从球迷那里征集表演的意见,这次也是随性而为。”

  除了跳骑马舞,德约科维奇还在赛后奉上中文签名,尽管他签了三次,第一次“德”字多写了一横,第三次少写了一横,但他的卖力表现还是赢得了“2012中网最受欢迎球员”称号。

  开完发布会,德约科维奇立刻赶往机场,他将奔赴上海,投身到大师赛的较量中。“我还不知道会在那里表演什么,我没有计划,一切听从粉丝的建议。”他说。

  南都记者 徐显强 发自北京(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