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上海申鑫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鑫赛季经历9场一球憾负 高层称:降级就打回来

2012年10月08日14:35
来源:天津网-球迷

  在金山体育场一球惜败泰达,上海申鑫的一只脚已经迈进了中甲的深渊。赛季之初,申鑫一度踢的风生水起,首轮险些将恒大拉下马来,但自从与青岛中能一役爆发武斗后,这支沪上新军便掉头向下,接踵而至的坏运气让他们始终喘不上气。直到主场0:1输给天津泰达,申鑫的气数似乎也到了尽头,这场失利被看成是压倒申鑫的最后一根稻草。而更致命的是,今年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次发生这样得势不得分的情况,申鑫似乎陷入到了一种怪圈之中,场面绝对占优的情况下,最后的结果就是自己输球,人家笑纳三分。

  虽然还有三轮机会,申鑫还没有最终被宣判死亡,但中超这两个字,对于上海申鑫而言似乎即将远去。到底是什么造成了眼下的局面?申鑫一旦降级,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

  第9次的“一球憾负”

  0:1输给天津泰达,这已经是本赛季上海申鑫第9次一球憾负,对于这个快要“习以为常”的结果,主帅朱炯也是无可奈何。上周六,申鑫本来是有机会杀死比赛的,仅仅上半时他们的威胁射门就多达四五次,申鑫的压迫式打法致使泰达根本找不到反击的机会,安塞尔莫和安东尼奥领衔的锋线轮番对泰达发起冲击,中场核心王赟更是两度破门,但都越位在先。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年轻的申鑫还是输给了老练的泰达。而这似乎也成为了本赛季申鑫征战联赛的一个缩影:场面占优却总是开花不结果,仅仅一次后防致命的漏洞就足以让对方从自己身上全取三分,朱宝杰鲁莽的飞铲让杜震宇在右路舒舒服服地送出横传,尤万西奇破门得分,将申鑫一脚踢向了深渊。

  数据显示,本赛季27轮战罢,申鑫5胜11平11负,进29球失30球,净胜球仅为-1,这个得失球比例比排在积分榜第4位的国安还要强。论防守,他们的失球只比恒大、舜天、泰达和中能多,排在中超第5;然而在关键的11场失利中却有9场比赛都是1球憾负的,另外2场比赛也只是输掉两球。从首轮1:2被恒大逆转开始,申鑫这赛季就一直在重复着这样的悲剧。就连泰达主帅吉马良斯在赛前也对申鑫赞不绝口:“申鑫踢的足球非常开放,符合现代足球的特点,我本人还是很欣赏这支球队风格的。他们的实力和排名绝对不成正比。”然而,申鑫最大的软肋就是一前一后,年轻的后防线经验不足,而前场也缺少一名能够一锤定音的射手,9场均只输 1球,但这足以将他们一直压制在保级的泥潭当中。

  大面积非战斗减员

  马修,这名曾先后执法过联合会杯和南非世界杯的国际裁判让申鑫有苦难言,正是他出示了两张黄牌将徐文罚下,而这也成为了申鑫本场比赛的转折点。细数本赛季,这已经是这支青年军吃到的第4张红牌了。这个数字在中超队伍中首屈一指。早在赛季初,当时势头不错的申鑫在与青岛中能一战中上演全武行,安东尼奥被红牌罚下,随后足协对其追加停赛8场,王佳玉停赛4场,查尔顿5场,大面积的非战斗性减员直接导致申鑫闹起兵荒,成绩也随之一落千丈。

  然而和青岛的那次群殴并没有警醒申鑫球员。9月16日与广州富力的比赛中,申鑫外援中卫萨利与拉斐尔爆发冲突,气急败坏的萨利掌掴后者,被裁判红牌罚下,最终申鑫终场前被绝杀,在保级泥潭里越陷越深。

  中国有句俗语,“事不过三”,可偏偏申鑫今年连续犯错。与泰达队的比赛,申鑫同样表现不俗,却最终还是被一次无谓的犯规和一张红牌改变了胜负的天平,对于徐文领到的球队今年的第四张红牌,主帅朱炯甚至已经开始麻木,“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这些其实是正常的表现,更是成长过程中需要付出的代价。当然,徐文的行为肯定是错误的,尤其是在当时场上那么关键的时刻。但还是那句话,我们需要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成长时间以及空间。”

  其实对于这支申鑫队来说,即便没有非战斗性减员,支撑整个联赛也有一定的难度。同为保级难兄难弟的建业至少还有个非洲杯MVP卡通戈,中能还有个高效的布鲁诺,小本经营的申鑫却拿不出一个叫得响的人物。

  换帅风波动摇军心

  就在申鑫被保级搞得焦头烂额的时候,外界传闻偏偏也开始骚扰这支内忧外患的队伍。在申鑫与绿城的保级大战打响之前,突然从巴西媒体传出消息,巴西教练马尔西奥已经与申鑫俱乐部达成一致,12月份将成为球队的主教练。外媒曝巴西国青教练年底接手申鑫这一消息不可避免地影响了申鑫队的备战,球员们都在向记者打听消息。9月25日晚上,申鑫俱乐部官方微博发布辟谣声明,26日,俱乐部高层再次出面辟谣,“没想过找人替换朱炯,这是有人故意乱我们军心。”

  申鑫高层在接受采访时解释说,教练组和巴西方面的联系是存在的,但另有缘由:“我们队本来有个巴西体能教练威灵顿,这个赛季因为他个人原因没有和我们签约,但我们希望他下赛季能归队,所以和他的经纪人联系过,但没有跟他本人直接联系,更别说其他教练。”

  由于目前申鑫处于保级的关键时刻,出现这样的负面消息,让俱乐部非常愤怒。甚至怀疑这个消息是目的性很强的炒作,就是为了扰乱球队军心。“现在通讯都很发达,通过国外的经纪人发布个假消息,其实也并不是什么难事。俱乐部必须给予严肃的澄清,我们绝对没有换帅的想法。”

  事实上出现这种消息也并不算稀奇,之前在客场负于富力后,网上传出朱炯心灰意冷萌生去意的消息。不过事实上,主教练朱炯的执教能力从未受到过队员的质疑,甚至一直有一种共识——假如给朱炯“一副更好的牌”,他完全能带队取得更好的成绩,因此这支球队缺的不是巴西教练,而是能力更强的外援,尤其是中前场射手。

  尽管如此,换帅传闻还是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了球队的正常备战。在俱乐部公开辟谣后,仍然有球员四处打听换帅消息的真伪。“要说一点影响没有是不可能的,我们在网上看到消息都吓一跳。”有队员告诉记者:“朱导倒是没受影响,指挥训练各方面都很正常。但愿这只是一个假消息而已。如果朱导走了,我觉得我们队很快也就散掉了。”

  队内已做最坏打算

  联赛还剩3轮,申鑫上下都已经明了——保级,真的很难了。正因为如此,主帅朱炯在输掉与泰达的比赛后叹言,“现在看来保级难度确实很大,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接下来继续做好自己,尽力去拼每一场比赛。”

  最后三轮比赛,申鑫将客场面对大连实德和辽足,主场面对山东鲁能,三支球队理论上目前都没有保级成功,特别是大连实德,在本轮负于辽足之后,下轮主场面对申鑫,肯定将全力拿下对手,争取提前保级成功。在这种情况下,申鑫想要保级成功,或许真的如同朱炯所说,“要看老天爷帮不帮我们。”

  尽管球队身陷保级困境,但是俱乐部上下还是比较理智和客观。与天津队的比赛之后,一名俱乐部高层谈到澳大利亚裁判的判罚,也非常中肯地表示:“虽然红牌过于严格,但是从规则上来讲也是合理的,并没有太大的问题。”而谈到王赟所打进的第一粒进球,这名高层也表示:“主裁判是根据边裁的旗子作出的判罚,这球是越位了。”这种言论,实际上也能够折射出申鑫高层目前的心态。

  “应该说对于球队降级,俱乐部还是有一定心理准备的。”这名高层告诉记者:“首先在联赛没有结束的情况下,我们肯定会坚持到底,不会轻易放弃,其次,如果球队真不幸降级的话,我们肯定也会继续调整,争取尽快杀回中超,而且我相信球队阵容变化不大的话,完全有这个能力。”此前朱炯也表示:“以目前球队的人员班底,一年之内肯定能够打回中超。”应该说,在目前这种情况下,俱乐部上下也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虽然朱炯言语中并未透露放弃的意思,但私下,许多队员们都已经心知肚明。“怎么说呢,现在看来希望真的是越来越小了,而且接下来还有几个客场。现在大家也只能说,努力去拼,拼到什么程度就算什么程度,主要是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吧。”

  由于东亚队已经冲超成功,即便申鑫降级,下赛季上海仍将保持两支中超球队,如果申鑫降级,是否有可能与东亚整合重组,以新形象继续留在中超联赛呢?对于这个问题,这名高层表示:“到目前为止,应该是没有可能的,如果球队降级,我们肯定还是会总结调整,争取尽快打回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