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2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锦赛男团:王励勤力克张继科 北京险胜终晋级

2012年10月08日14: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8日发自江苏张家港)今天上午,201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张家港市体育馆进入到了男子团体1/4决赛的争夺,最终卫冕冠军北京队3-2险胜四川队晋级,实力强劲的山东队则0-3不敌上海,惨遭淘汰。

  北京与四川一战被放在了一号球台进行,首战马龙迎战许锐锋。结果马龙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获胜,四局的比分是:9-11、11-8、11-8和11-3。第二盘比赛由闫安迎战邱贻可。前四局双方平分秋色,比分是11-6、8-11、11-13和11-5,闫安在前。决胜局闫安一度7-5占先,但最终经验更为老到的邱贻可13-11实现反超,并帮助球队将盘分改写成1-1。第三盘比赛是在两员老将中进行,北京侯英超对阵四川王建军。结果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侯英超连输三局,1-3(11-6、7-11、6-11和9-11)不敌对手,四川将盘分反超。

  第四盘比赛,背水一战的马龙迎战状态的邱贻可,虽然马龙11-7和11-6先赢两局,但邱贻可很快就以12-10和11-7将比分追平,双方进入到了决胜局的争夺。在决胜局的比赛中马龙打得非常坚决,最终12-10锁定胜局。比赛进入到决胜盘的较量。

  决胜盘由闫安对阵许锐锋,尽管许锐锋顽强抵抗,但无奈闫安气势正盛,最终3-0(11-7、11-9和11-9)战胜对手,卫冕冠军也因此而晋级半决赛。

  在另外一场焦点赛事中,拥有许昕、王励勤和尚坤的上海男乒3-0战胜山东队,其中王励勤3-1力克张继科,展现了一名老运动员的风采。在与张继科的比赛中,王励勤首局11-9胜出。第二局张继科开局6-0、8-1领先,尽管王励勤一度奋力将比分追至7-9,最终张继科还是11-7将局分扳平。第三局比赛王励勤11-8再度占先,在关键的第四局比赛中,王励勤开局占先,此后张继科迎头赶上并在进入尾局时领先。尾局阶段王励勤苦苦追赶,在6-7的时候张继科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王励勤将比分扳至7平。关键时刻张继科稳住阵脚,一度10-7握有三个局点。这个时候王励勤展现了自己充满韧性的一面,连得三分将比分扳成10平。这个时候比赛趋于白热化,场外观众分别为双方运动员加油。接下来两人又战成11平、12平,在13-12领先的时候王励勤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两人又战成13平、14平……最终王励勤连得两分16-14锁定胜局,上海2-0领先山东。

  其他两场半决赛解放军3-0战胜内蒙古,河北3-1力克湖南。在今天晚间进行的半决赛上,北京将与河北捉对厮杀,解放军与上海队对垒(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