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再克老对手莎娃秀汉语 颁奖仪式高喊:谢谢北京

2012年10月08日14:49
来源:法制晚报

  中网女单决赛赛场上,对阵双方正是WTA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这是一场堪称世界最顶级的对决,结果,世界一姐阿扎伦卡笑到最后。

  昨晚,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在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结束。在压轴大戏女单决赛中,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以6比3、6比1横扫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

  此役过后,阿扎伦卡对莎拉波娃的战绩变成7胜4负,她已经越来越习惯于“莎娃克星”这一角色。通过本届中网,阿扎伦卡巩固了自己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在颁奖仪式上,她开心地秀起汉语:“谢谢北京!”

  赛况

  一姐先发制人 不给莎娃机会

  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分别是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选手,决赛在她们之间进行,这吊足了球迷的胃口。不过,阿扎伦卡并未在比赛中给莎娃太多发挥的空间。

  此前,阿扎伦卡对阵莎娃6胜4负,虽然获胜场次谈不上有“绝对优势”,但今年年初,她横扫莎娃,夺得澳网女单冠军,那一战就让她有了“莎娃克星”的称号。

  昨晚的中网女单决赛,就像澳网女单决赛的翻版。“莎娃总是喜欢掌控球路,并主导进攻,所以我不能让她打出自己的节奏。”阿扎伦卡称。

  比赛一开始,阿扎伦卡就掌控了比赛的节奏,她这种先发制人的打法果然让莎娃很难适应。在首盘3比6失败后,莎娃就像被打蔫了,几乎没能再制造出任何威胁,第二盘只勉强保住了一个发球局,免去了“吞蛋”的尴尬。

  赛后

  汉语表达谢意 钻石球场沸腾

  在中网期间,各大球星“讨好”中国球迷的最有效手段当属秀汉语。阿扎伦卡也从其他球员那里学到了经验,昨晚夺冠后,她在颁奖仪式上对着满场观众高喊:“谢谢北京!”

  阿扎伦卡的示好让全场球迷为之疯狂,大家拼命为她鼓掌,钻石球场沸腾起来。

  世界一姐的情绪也被观众调动起来,她高兴地说:“这是我连续第四年参加中网了,在前三次都早早出局的情况下,这次能够夺冠,对我来说也绝对是最值得铭记的回忆。”

  据悉,接下来阿扎伦卡会先转战奥地利,一周后她将前往伊斯坦布尔,力争在那里夺得WTA年终总决赛的桂冠,并且加冕年终世界一姐。

  “我很高兴地看到,到了年底,我仍然能够有着像年初一样的决心,愿意去争取胜利,展现自己的最佳水准。”阿扎伦卡说。

  文/记者 张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