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大连阿尔滨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队争夺最后1张亚冠参赛门票 2昔日霸主或降级

2012年10月08日16:14
来源:北京晚报

  还有三轮,本赛季中超联赛就将落幕。昨晚,赢球的恒大和输球的舜天双双提前锁定亚冠资格,让苦苦追赶的贵州人和、广州富力与北京国安只能寄希望于足协杯上的奇迹。对于贵州人和来说,他们尚有在足协杯上夺冠的希望,而富力和国安则必须冀望恒大足协杯夺冠,这样中超联赛第三名则可以顺利拿到亚冠参赛资格。

  争冠已经成为了恒大和舜天的事情,但是降级却并非河南建业和上海申鑫的苦恼。还有三轮,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只领先上海申鑫5分,尚不能算是安全。当昔日的八冠王和联赛冠军球队双双陷入保级圈,中超联赛的残酷可见一斑。

  亚冠兄弟档

  争来争去,亚冠资格在本轮过后,终于敲定两个。当广州富力、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的积分还在40多分徘徊的时候,广州恒大和江苏舜天的积分已经双双攀升过了50分。于是,本轮过后,他们两队已经提前锁定联赛前两名。而下一轮联赛,广州恒大将遭遇江苏舜天,这几乎等于是一场决定本赛季联赛冠军的生死战了,亚冠兄弟档要真刀真枪遇上了。

  对于这对亚冠兄弟档来说,有着参赛经验的恒大更像是哥哥。其实对于恒大来说,亚冠参赛资格似乎一直就不是什么问题,关键只是他们以联赛第几的身份去拿到这个资格而已。昨晚,凭借巴里奥斯的进球,恒大最后关头3比2逆转战胜了山东鲁能,再次将自己的第二名舜天之间的分差拉大到了3分。倒是舜天,赛季开始前,谁也想不到居然是他们一路将恒大追得紧紧,最终提前三轮拿到了一个宝贵的亚冠参赛资格。这是历史上首次进军亚冠,俱乐部也是慷慨地准备发钱了。据悉,拿到亚冠资格,舜天的奖金是800万。

  准亚冠兄弟档

  亚冠资格敲定两个,还有一个尚等待认领。是贵州人和在足协杯决赛中击败恒大抢到一个,还是恒大会如愿拿到双冠,然后让中超联赛第三名顺利进军亚冠?答案尚是未知数。不过,不管怎样,准亚冠兄弟档的几支球队还是得为联赛第三名打个你死我活。

  本轮过后,广州富力、北京国安同积41分,排在第3和第4,而贵州人和则以一分之差,位居第五。如果不出意外,这三支球队是准亚冠兄弟档中赢面最大的。

  具体分析三支球队的前景。从赛程看,富力无疑最占优势。三场比赛,两个主场,而且对手中大连阿尔滨和青岛中能都没有降级的压力,除了最后一轮遇到可能夺冠的舜天之外,可以说比赛都相对轻松。倒是国安和贵州人和,全部有两个客场要打,其中国安在最后两轮还要先后遇到舜天和恒大,可以说是压力巨大。从状态看,贵州人和则相对好一些。本轮联赛,他们战胜了德罗巴领衔的上海申花,大大提升了士气,再加上他们还剩下足协杯可以一搏,在心态上也会比其他两支球队轻松。而从经验上讲,那么国安则相对丰富。不管怎样,最后三轮,三支球队谁也不能松劲,出线偏差的结果只能是让自己掉队。

  保级兄弟档

  保级大战,早在联赛打了三分之二后就开始打响。而打到今天,依然不是那么明朗。固然积分垫底的河南和只比河南多1分的上海申鑫降级可能性最大,但是排在倒数第三和第四的大连实德以及山东鲁能也依然有降级的可能性。

  昨晚,河南建业遭遇杭州绿城,本来是当年一起升入中超的好兄弟,但是却不得不在昨晚为了保级而厮杀起来。结果,建业1比3输掉了比赛。现在建业队只剩下了理论上保级的希望,客场对泰达、主场对实德、客场对鲁能,哪一场都不会轻松。何况现在他们已经落后倒数第三名6分。对此,沈祥福说:“建业保级已经非常困难了,但是不管怎么说,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就要全力去拼。”

  和建业同命相依的还有上海申鑫。本轮联赛他们0比1输给了天津泰达,也让自己的保级形势岌岌可危。最后三轮,分别对阵大连实德、山东鲁能和辽宁宏运,都是为了保级而战的对手,这样的赛程异常残酷。对此,申鑫主帅朱炯咬着牙说:“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还不能放弃,想要保级还需要靠自己。”

  建业和申鑫还没有放弃,曾经的八冠王大连实德和联赛冠军山东鲁能也不得不为保级而苦苦挣扎。在本轮分别以2比3输给了广州恒大和辽足之后,实德和鲁能这两支昔日足坛霸主也必须在最后三轮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才能确保自己留在中超联赛之中。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