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网比赛小德已三度称王 跳《江南style》庆功

2012年10月08日16:20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文) 2009年中网,德约科维奇夺冠后上演了一场“咬奖杯模仿秀”;紧接着2010年,小德在决赛前和团队成员又一同送上一曲《天鹅湖》。昨天小德第三次踏上中网赛场,第三次拿到男单冠军金杯,狂欢庆祝的传统仍在继续——这回,他和球童一起跳起了风靡全球的《江南Style》。

  总奖金220万美元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昨天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身为头号种子的小德以7比6(4)/6比2击败老对手特松加,比“三冠王”更让人吃惊的是,小德在中网累积了14胜0负的骄人战绩,在北京这块福地,他还没有输过一场球。

  昨天的比赛,仅仅在一盘之后就分出了胜负。首盘比赛两人打得势均力敌,德约科维奇没有让特松加抓住自己开局慢热的机会,2比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回破,并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小德一度以4比1领先,但特松加输球还得怪自己不争气,关键时候的致命双发失误让他遗憾告负。此后特松加再也无心恋战,第二盘中他完全失去水准,很快便以2比6拱手将冠军送出。

  夺冠后跳《江南style》,是德约科维奇在中网开赛后对球迷作出的承诺。昨天的颁奖典礼上,小德欣然履约,和十几名球童一同跳起了这支“骑马舞”。“这段舞蹈之前没有排练过,音乐太快了,我有点儿跟不上,我想我是里面最差劲的舞者了。”小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自嘲。

  随着问鼎本届中网,小德与世界排名首位的费德勒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835分,而本周他就将赶赴上海,出战ATP1000的上海大师赛。如果小德能够在上海“背靠背”夺冠,他很有可能将这“一个身位”的劣势化于无形,重新夺回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到时候,不知道他会不会用更High的方式欢庆胜利。

  小贴士

  《江南style》是目前网络上最流行的歌曲,没有之一。该歌曲由韩国歌手PSY(朴载相)演唱,发布不到3个月,在YouTube的官方音乐影片已有超过3亿次点击率。歌名“Gangnam Style”来自韩国俚语,指首都首尔一个富裕和时尚的地区——江南区的豪华生活方式。其实相比原版MV,网络上各种恶搞改编版本或许才是该曲家喻户晓的真正原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