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大连阿尔滨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洋帅暗讽国安:踢亚冠非旅游 首轮出局丢脸

2012年10月08日18:0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下午,中超第27轮的一场关键战,广州富力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客场1比2不敌长春亚泰。由于争亚冠的主要竞争对手北京国安同样输球,富力目前联赛排名仍位列第三。

  前锋无奈客串后卫

  富力主帅法里亚斯此前输球一再强调球队班底不足,本场富力还是没能走出窘况,除后腰祖玛赛季报销外,另一后腰罗斯伊顿也在余下的比赛无法出场;国内的两后腰高增翔和吴伟安因伤甚至没随队出征长春;左后卫李文博胳膊脱臼还在休养,刘成来到长春后却患上重感冒;中卫许博的伤势也在反复;上场刚打满300场职业比赛卢琳因累积黄牌停赛。面对如此惨烈的后防伤病,“法师”纵然法力无边,也只能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本轮法里亚斯意外地让此前从没在中超亮相过的门阳首发,这一度让人期待,因为门阳以前一直是前锋,这样富力队内就多达5名进攻队员,莫非富力要豁出去以攻代守?结果却是空欢喜一场,前锋门阳却客串左后卫,刘成继续后腰位置。可惜高达1.93米的门阳速度和转身都太慢,亚泰开场后一度强突他镇守的右路,这让他异常吃力。法里亚斯无奈只能在开场第23分钟就用梁岩峰将其换下。面对质疑,法师赛后承认这是无奈之举,并强调门阳今年被改造成了后卫,“门阳有一定的比赛节奏,但缺乏大赛的经验,在场上有点紧张。”

  此前鲜有机会上场机会的前腰梁岩峰表现曾令人眼前一亮,但第28分钟因他的一次犯规,王栋主罚任意球直挂球门死角,1比0!第35分钟,雅库布大力推射被门将奋力扑出,张远及时跟进将球补进,将比分扳平。

  雅库布首度被换下

  第72分钟和第82分钟,法里亚斯用于贵君、张烁分别换下两名外援雅库布和拉斐尔,进球机器雅库布更是加盟富力后第一次在联赛中被替换下场。而换下雅库布时,亚泰刚在第68分钟由刘卫东打进反超的一球。比分落后之时,尽管雅库布拿球机会不多,但他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在前场牵扯了亚泰多名后防球员。面对这一换人,法里亚斯赛后解释道:“我交给雅库布的任务是扛住对方中后卫,然后分球给两个边前卫,寻找更多的进攻机会,但他并没有很好地完成这个职责。我的换人有时是技术调整,有时是战术调整,换下雅库布属于技术调整,因为他没有表现出最佳状态。”

  是役,富力的控球率比对方高5%,但富力全场只有7脚射门,亚泰却高达17次,富力全场更仅有1个角球机会。法师本场的换人引来了不少人的质疑声,除了梁岩峰换下门阳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外,下半场的两次换人都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富力在换人后表现一度相当被动。

  由于富力的主要竞争对手北京国安前一天不敌大连阿尔滨,富力尽管本场输给亚泰,仍然排在联赛积分榜前三的位置,在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继续掌握着亚冠主动权。

  亚泰上周曾客场4比0大胜国安,亚泰主帅萨布利奇是看好国安还是富力能冲进亚冠呢?但他却对此不屑一顾,“亚冠不光是打比赛,也不仅是只要成为比赛中的一员就满足,我希望所有参加亚冠的球队能代表中国,代表联赛的最高水平,尽可能多打几轮,甚至打到最后的决赛。但头一轮就出局有什么意义呢,是去旅行吗?”

  萨布利奇强调,参加亚冠的俱乐部应做好非常充足的准备,因为这是代表中国足球和中超的所有球队,“要让人都为这个参加亚冠的球队感到骄傲才行,亚冠比赛不是去旅游。”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