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德比久违淡定 穆帅称皇马与巴萨势均力敌

2012年10月09日07:19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陈均

  近三年皇马首次在德比中犯规少于巴萨 穆帅称皇马与巴萨已势均力敌 《阿斯报》撰文“这是西甲最好的广告”

  联赛第165次西班牙国家德比,2比2的比分,90分钟的角力之后看似巴萨、皇马都在原地踏步,不过整个西班牙的声音都表示“这是一次空前伟大的国家德比”,其中《阿斯报》更撰文称“这是西甲最好的广告,没有了过去的紧张躁动,皇马和巴萨一样富有激情,充满贵族气质,国家德比开始后,全世界都停止了呼吸。”

  皇马犯规数首次少于巴萨

  这是最好的一次德比?诺坎普的近十万名球迷一定怀念2010年11月的那场5比0。但对于皇马,今年4月份2比1客胜巴萨的一幕也还记忆犹新。本场赛后很多人都找到了快乐的理由,皇马球员也似乎抛去了历史上从未在落后8分情况下逆转夺冠的阴影。

  皇马边锋迪马利亚在赛后表示:“今天的德比让我们获得了更大的自信,我和队友们都相信有逆转的可能。”阿根廷人还告诉媒体,“这支巴萨与最强悍时期有些不同,不再是人们说的无敌之师。”巴萨不再强悍?前6轮6战6胜,比拉诺瓦时代的巴萨开局比瓜迪奥拉的球队更疯狂,直到本轮被皇马逼平,或许不是巴萨变弱了,而是皇马更强了,至少西班牙媒体都认为这一天的皇马比以往时候更加开放。

  数据统计显示,皇马全场射门与巴萨平分秋色,10次对10次,射中门框范围以内还多一次,要知道2010年那场5比0,巴萨15次射门达到皇马的3倍;如果说当年的那场比赛皇马多少有些发挥失常,那么双方历次交手的犯规次数无疑更能说明问题。此役皇马全场犯规16次,比巴萨还少一次;同样是一场2比2,2011年8月份皇马主场与巴萨的超级杯首回合,皇马犯规多达26次,比巴萨多了12次;皇马第一次在犯规上变得正常了,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皇马吃到4张黄牌,只比巴萨多两张,而在今年1月份双方的国王杯对决中,皇马2比2打平巴萨,当值主裁判特谢拉一共出示10张黄牌,其中8张给了皇马。相反,巴萨除了犯规多于对手,第一脚射门直到第20分钟才出现,这也是本赛季巴萨在比赛中射门来得最迟的一次。本场比赛。巴萨后防人员严重不整,皮克、普约尔分分伤停,巴 萨临时拼凑的四名后卫,平均身高只有172.75cm,而在比赛中阿尔维斯又大腿肌肉拉伤下场,预计也将缺席三周。

  穆帅:平局也能自我救赎

  穆里尼奥曾经表示:“想以巴萨的方式战胜巴萨是不可能的。”换言之,面对巴萨你根本不能去对攻,过去与巴萨的太多次较量,所有人都看到穆里尼奥的球队尽力把比赛变得支离破碎,皇马偶尔能赢球,但比赛远谈不上好看,赛后穆里尼奥也承认和平、流畅的德比才能赢得观众。

  “通常这样重要的比赛,战术目的性太强,进球很少,但今天的德比大家都会喜欢,处于不同时区的球迷都会醒来看比赛,这是一场伟大的德比,这也是我要送给巴萨主帅比拉诺瓦的贺礼。”狂人忘记了自己曾经手戳比拉诺瓦眼睛的闹剧,这一刻他显得颇为释然。很显然,穆里尼奥自己也更愿意看到这样一支以自己习惯的方式去踢一场漂亮足球的皇马。穆里尼奥也第一次为平局感到满足,“2比2的比分,作为主帅我很满意,我认为我的球员或是巴萨球员也会这样认为,我很享受这样的比赛。

  皇马放弃了曾经的丑陋足球,究其原因,一方面双方赛前积分差距多达8分,相比过去双方犬牙交错的局面,现在情势相对缓和,一场比赛决定不了太多;此外,皇马经历了从惨败到抗衡再到胜出的渐进过程,心态也产生了微妙变化。上赛季两回合皇马一平一胜力压巴萨夺冠,新赛季超级杯也后来居上逆转,从骨子里皇马已经不再惧怕巴萨……当然,最重要的因素还是皇马自身实力的提升,“两年前我来到皇马,如今皇马和巴萨的实力对比和两年前已经发生了变化,巴萨仍然保持着很高的水准,但我们已经和他们旗鼓相当了,我们还有提升的空间,包括我自己。”穆里尼奥理性地看待着眼前这一切,这样的平和情绪也弥漫在球员中,包括佩佩、马塞洛在内的诸多球员都对结果感到满意,并且认为8分差距并非末日。

  巴萨主帅满意临时后防

  穆帅满意结果并不意味着他不会开骂,赛后面对《马卡报》著名的“反皇马”记者米亚纳关于裁判的质询,狂人直言不讳:“皇马是一家绅士俱乐部,这家俱乐部的哲学就是球员不在场上哭着喊着向裁判要点球。作为主教练,我只有去适应这一点。喜欢这种哲学? 我只喜欢真相!我活了快50岁了,还真没见过你这么不要脸的记者。”

  比赛中厄齐尔的疑似点球裁判不予理睬,而伊涅斯塔禁区内被撞倒也一度引发巴萨球员对裁判的质疑,穆里尼奥言语间指桑骂槐,但他总算没有揪着巴萨骂,而让记者米亚纳成为了替罪羊,另一边的比拉诺瓦也没有对穆帅不敬,“我们在通道中碰面,我说这是‘伟大的比赛’,他做出同样的回应。过去我与他没什么交往,现在我们互相欢迎对方。尽管是对手,但我们有一个良好的关系。”对于佩佩,比拉诺瓦没有客气,“他的确对伊涅斯塔犯规了,我觉得完全可以为他做一个踢人的视频短片。”

  相比过去的剑拔弩张,双方已经足够克制,要知道皇马与巴萨的比赛常常是红黄牌乱飞、冲突不断,或许他们清楚,一个伟大的对手都配得上尊重,对于没能在主场扩大优势,比拉诺瓦也异常淡定,“以一条临时拼凑的防线抵挡住皇马,我对结果感到满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