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重拾速度与激情赢得球迷心 放行国青五新星

2012年10月09日07: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2:3惜败给广州恒大,鲁能泰山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已经下滑至倒数第四。进入中超时代,鲁能8次面对恒大(包括其前身广州医药),至今未尝胜绩。此役之后,恒大离卫冕仅一步之遥,而鲁能还尚未解除降级的警报,如此强烈的对比让鲁能球迷唏嘘不已。不过在这场比赛中鲁能打出了“速度与激情”,反而赢得一片赞誉声。为何又充满活力?

  耿晓峰、吴兴涵首发,刘彬彬替补出场,高迪也进入比赛大名单。面对整体实力高于自己的恒大,吴金贵开始起用年轻队员,他赛后承认,曾经有过让高迪上场的打算。在这场比赛中,鲁能让人眼前一亮,打法上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不再沉闷与缓慢,而是重现“速度与激情”。

  为什么之前鲁能被贴上了“闷、慢”的标签,反而在绝对核心王永珀伤停后的第一场比赛中又重现了活力?难道只是因为吴金贵重新起用了几名年轻队员?答案是否定的,最根本的原因是吴金贵战术思想的改变。

  客战恒大,虽然吴金贵依然要求防守至上,但是在进攻中他不再要求队员们简单地长传冲吊,而是重回地面,更多地采用直塞球的战术。另外,两个位置上人员的变化起到了点睛之笔:顶替王永珀的吴兴涵出现在左前卫位置上,蒿俊闵则重回右前卫。他们两人都以速度见长,再加上突击能力出众的马塞纳,上半场鲁能两个边路的来回冲击让恒大很是狼狈,如果运气好一点的话,半场比赛结束后鲁能至少会有1个球的领先优势。

  年轻队员迎来机会?

  应该说,老中青三代的联袂合作让鲁能在这场比赛中焕发了活力,年轻队员则充当了催化剂的作用。惜败给恒大,让鲁能反思的是,打法上的积极进取和成绩并不矛盾,接下来,鲁能应不应该延续“速度与激情”?

  此前吴金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青队接下来有大量集训和比赛的机会以及从明年全运会的角度考虑,是他不使用年轻队员的一个主要原因。未雨绸缪并没有错,只是凡事考虑得太细的话往往会束手束脚。以恒大这场比赛为借鉴,吴金贵或许会在今后的比赛中有选择地在个别位置上使用年轻小将,比如说王永珀的赛季报销就给了吴兴涵上位的机会。而在昨天的预备队比赛中,鲁能4:1大胜恒大,高迪继续有进球入账,仍然在射手榜上独占鳌头,不知道他会不会在接下来的中超比赛中登场。

  不过吴金贵的担忧也是实实在在地存在。本轮联赛结束后,中超迎来最后一个间歇期,鲁能下一场比赛是在10月20日主场迎战辽宁宏运,这场比赛很可能决定着球队是否会提前保级。昨天鲁能返回济南后放假三天,随后会重新集结为保级做最后的冲刺。吴金贵本想利用这段时间在技战术打法上进行一番“改良”,但是一些重用的“棋子”却被抽调。为了备战亚青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国青队于10月8日至16日在广东佛山集训,吴兴涵、刘彬彬、王彤等五名球员入围此次集训名单。从大局着想,鲁能方面非常痛快地对他们予以放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