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生涯回顾:魔术期名声大噪 甜蜜回忆留休城

01
1/6

01

2012年10月09日09: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北京时间10月9日,据《yahoo》专栏作家沃纳罗斯基透露,麦蒂将加盟青岛队,同时双方将签下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如果一切顺利,麦蒂新赛季将有望征战中国联赛。除此以外,沃纳罗斯基表示,在明年三月份,麦蒂仍有望寻找一支有夺冠实力的NBA球队加盟。在麦蒂充满跌宕起伏的15个职业生涯中,他淋漓尽致地演绎了自己的篮球天赋,却也演绎了损落最快速的篮球传奇;在麦蒂充满跌宕起伏的15个职业生涯中,他也留给了无数人美好的回忆。

  多伦多猛龙生涯(1997-2000年)

  在1997年的选秀大会上,麦蒂以首轮第9顺位的身份被猛龙队选中,不过,他并没有立即在这支NBA新军里得到表现得机会。97年的10月31日,麦蒂的NBA处子秀在迈阿密上演,但是在仅仅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麦蒂只是捡到了一个防守篮板。整个新秀赛季,麦蒂场均贡献了7分和4.2个篮板,像大多数高中生新秀一样,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大部分时间仍是在板凳上度过,场均得分未能达到两位数。

  1999-2000赛季,也是麦蒂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赛季,已经沉寂了两年的麦蒂终于迎来了转机,出战的79场比赛中麦蒂获得了34场首发,场均贡献了15.4分。谈起扣篮大赛,很多人便会想起2000年,那一届参赛的球员包括卡特、弗朗西斯、里基-戴维斯、斯塔克豪斯、拉里-休斯,当然还有麦蒂自己。那届扣篮大赛卡特最终折桂,弗朗西斯和麦蒂分列二三位。

  同样是在该赛季,麦蒂和卡特帮助猛龙历史上首次进军季后赛,遗憾的是首轮0-3遭尼克斯横扫。但初登季后赛舞台的麦蒂却摧枯拉朽般拿下25分10个篮板,尽管猛龙被直落三盘扫地出门,可那一年,麦蒂已经初露锋芒。该年夏天,身为自由人的麦蒂眼见在卡特阴影下难有作为,毅然决定不与球队续约转战球员市场,并最终如愿回到了他的家乡——佛罗里达,与魔术签约。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