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胜利使“南粤玫瑰”找回自信 年轻球员集体绽放

2012年10月09日10: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本报广安电 昨日,东莞日报女篮在四川广安迎来第三场胜利。在全国女子篮球俱乐部联赛(第二阶段)第四轮比赛中,“南粤玫瑰”以69:57击败辽宁女篮。在此前的第一阶段比赛期间,东莞日报女篮也曾以大比分轻取对手。两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可以说是报了上赛季1/4决赛被辽宁队淘汰的一箭之仇。

  欧佛顿战旧主不留情

  上赛季WCBA复赛,正是在鲍·欧佛顿的带领下,辽宁队从东莞日报女篮手中抢到了晋级资格。昨日下午比赛前,欧佛顿率队早早来到广安体育馆,只是他并没有坐在一旁的观众席位等待上一场比赛的结束,而是静静地站在角落里,摸着下巴望着场上。

  “这种感觉很奇怪,很奇妙!上个赛季我带辽宁队打败广东,今天我们的对手正是辽宁队,毫无疑问,我依然想赢。”欧佛顿告诉记者。此次俱乐部联赛的前四轮,东莞日报女篮队内正在逐渐发生变化,队员与教练组之间的沟通更为紧密,球员的自信心似乎更足了。

  昨日刚好是欧佛顿执教东莞日报女篮一个月的日子。在此前,他一直强调与球队的磨合时间太少,但当昨日问及他这一个月来的感受时,美国人沉默了一会,然后说道:“只有一个月,但是我感觉跟她们已经认识了很久,无论是在东莞还是在这里……很欣喜看到她们的改变。”

  比赛结束之后,欧佛顿带着灿烂的笑容走到中场,与现任辽宁队主帅、昔日助理教练陈卫东握手致意。“不管在场上的对抗有多激烈,这都只是一场训练。我是很了解辽宁队,但是她们也在成长,今天她们也打得很棒!”欧佛顿告诉记者。

  年轻球员集体绽放

  “这场球对我们很关键,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我相信队员会更有信心面对新赛季。”东莞日报女篮领队黄强赛后表示。

  双杀辽宁也让欧佛顿很开心,他走到黄红玭身旁说道:“她是我的好朋友!”被教练这么一闹,向来淡定沉稳的大玭反而不好意思起来。欧佛顿坦言,这四轮比赛让他对队伍更有信心,“这几场比赛,我看到了她们在防守和篮板方面的进步,也看到了不少球员的成长,像张冬霞、孙亚静、当然还有邱思玥,她在队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控卫邱思玥成为球队的核心,她十分稳健地组织起全队进攻。作为队长的她对自己在场上的表现也比较认可:“今天大家都很拼,而且手感也比较好。在防守方面,也明显感觉比以前有进步了。”邱思玥说道。

  已经连续三场取得10分以上数据的张冬霞,在前场的进攻依然犀利,昨日她独得18分。拿到同样分数的还有孙亚静,5投5中并且命中两记三分球的她可谓是昨日队中的奇兵:“自从我两个膝盖做完手术之后,就不是很敢去对抗。今天上场时间比较多,觉得自己的心理障碍也没有了。”孙亚静告诉记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