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新赛季将严打球员假摔 罚款条例引球员不满

2012年10月09日11:24
来源:沈阳晚报

  NBA是一个以娱乐观众为终极目标的联盟,要想成为大明星,出众的球技,一定的明星气质甚至是演员素养,这些必不可少。诸如奥尼尔、霍华德这样善于搞笑的,或者如乔丹、科比这样外貌出众的都受到热捧。但在球场上,NBA却禁止演员的出现,正如足球场上的“跳水”遭到球迷厌恶一样,假摔在NBA赛场上也不受待见。近日,NBA出台了打击假摔的法规,从新赛季起,对假摔行为实行严打。

  NBA新赛季严打假摔

  罚款条例引球员不满

  规则>>>>

  你敢演我就敢罚

  根据新的假摔处罚条例,球员在常规赛中首次被判假摔将获得1次警告;第2次假摔则被处罚5000美元;第3次假摔被处罚10000美元;第4次假摔被处罚15000美元;第5次假摔被处罚30000美元,如果假摔次数达到6次或者更多,那么将受到更加严厉的处罚,例如更大额度的罚款或直接被禁赛。

  对于假摔的定义,NBA也在条款中注明:判断一名球员假摔与否的主要因素在于,他对于身体接触的反应是否与所受力的方向或者大小相同。举例说明:如果一名球员受到很小的力就倒地,或者倒地方向与身体接触方向不同的话,就会被视为假摔。

  反应>>>>

  罚款引球员反感

  “请你告诉我,如果你在打总决赛第七场,只要你做一个动作(假摔)就能赢得这场比赛,你会去考虑‘我是要那1万美元还是要总冠军’?所以我说,这对比赛本身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快船大将格里芬对假摔禁令的看法或许代表了NBA联盟中不少球员的心声。不能继续“耍小聪明”的格里芬自然也是心里不爽,“这倒是NBA赚钱的好办法。”慈世平(阿泰斯特)暗讽假摔球员是娘娘腔,并称假摔的确非常讨厌,但是他不赞同联盟对假摔者进行罚款。“你不能以这些规则的名义从别人的口袋里掏走钱,说真话,这跟我没关系,我从来不假摔。不过对于将来要被罚款的人,我感到不安。”

  作为联盟中制造进攻犯规能力最强的球员,巴蒂尔被视为“爱假摔”的球员,不过他对此有着不同看法。“这是物理学的原理。一个静止不动的物体,当你对它施加一个外作用力的时候,根据能量守恒定律,它将会向后移动。现在的争议就是,防守球员们假摔了吗?我认为人们有些过分夸张了,我觉得进攻中的假摔要远多于防守端。人们尽力争取裁判的哨声,突入三秒区遇到防守人的手臂后摔倒,这也是假摔。可是却没有人去讨论这些,他们讨论的都是防守中的假摔。”

  本报综合消息

  谁最具“影帝”潜质?

  规则严格,但假摔禁令是否易于执行?正如美国媒体所言,NBA联盟遍布假摔高手,他们根本就不会惧怕几千美元的罚款。在NBA这个大舞台里,究竟哪几个球员是最具演技的假摔高手?

  利用小聪明钻空子

  代表人物:格里芬、保罗

  暴力扣篮和勇猛的球风是格里芬的标签,但在比赛中,格里芬总是利用自己的小聪明钻规则的空子。在起跳的过程中,只要被防守球员强行阻止,格里芬便会用略显夸张的表现赢得裁判的哨声。而他的同队兄弟保罗也精于此道,在NBA推出假摔禁令并附带的假摔动作的范例录像中,保罗上赛季季后赛中的假摔动作,就成为反面教材,而另外几个被当作反面教材的球星还有韦德和帕克。

  异域探戈独步天下

  代表人物:吉诺比利

  吉诺比利的蛇形突破让人惊叹,而他在进攻时被冲撞后的借力打力投篮,更是精妙无比。但这种异域风情十足的探戈,同样被使用在假摔之中。除了通过借力打力投篮,吉诺比利还会借力打力去假摔。带球突破时,任何的身体接触都有可能被吉诺比利精湛的演技骗到犯规。吉诺比利的假摔动作极其逼真,除了他本人和防守他的球员,其他人真的很难看清真相,包括裁判。

  硬汉和柔情的结合

  代表人物:瓦莱乔

  留着彪悍长发,2.11米高的巴西大汉瓦莱乔从外形上绝对是硬汉一个,但在假摔演技上,他却是十分细心,“柔情”十足。瓦莱乔十分善于制造对手的进攻犯规:在自己站住位置的情况下,只要进攻球员轻轻一碰便会叫喊着倒地。瓦莱乔的演技之精湛是有数据记录的,仅仅在2006-2007赛季,他总共制造了对手99次进攻犯规,是全联盟制造对手进攻犯规最多的球员。本报综合消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