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呼和浩特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进降入中乙几成定局 老板:表现给沈阳人丢脸

2012年10月09日11:35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陈卓
 

 

  中甲仅剩两轮,东进倒数第一,与保级区尚有6分差距。如此局面下,降入中乙几成定局。

  本赛季开始前,这支沈阳球队远赴呼和浩特,虽然背井离乡,但投入及人员配备较之以往有了较大提升。没想到赛季末,球队却交出了如此糟糕的成绩单。

  “换主场绝不是踢不好的理由!”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东进队老板王进基对于目前的成绩十分不满,他也直接给出了自己看到的原因——外援不给力,还有一些主力队员没有好好踢。

  如此表现给沈阳人丢脸

  记者:东进队本赛季成绩糟糕,与主场外迁关系大吗?

  王进基:主场外迁绝不是球队成绩不好的理由,作为一支职业球队,应该能面对这样的困难。再说了,呼和浩特的主场条件很不错。赛季初的连续客场影响了队员的状态,但主要原因是冬训不成功,准备不充分。

  记者:东进赛季初引进的外援表现得似乎也不太好。

  王进基:我们这个赛季引进外援的花费超过了100万美元。卢西亚诺上赛季很好,我们将受伤后的他引进来,其实是一次赌博,结果他的状态的确不好。阿雷呢?比赛情绪有问题,他不愿意踢中甲,前几场比赛可以很明显地看出他没发挥出真实水平。不过,战绩差的主要原因在我们自己的球员,就算没有外援,这支球队的实力绝不该降级!有些主力球员合同到期了,一看球队形势不好,他们就不好好踢。这样的表现给沈阳人丢脸,一定要处罚他们!

  如果可能,想回沈打中乙

  记者:东进现在的保级形势很不乐观,一旦降级,你还会投资吗?

  王进基:降级就打中乙。这跟做生意一样,有赚有赔,都很正常。这支球队的人才都是沈阳的,我不会把球员卖到其他地方,即使有一天我不再做足球了,也不会把沈阳的球员卖给外地企业。

  记者:降入中乙后,势必会面临主力球员流失的问题,你想过吗?

  王进基:一部分主力球员的合同要到期了,下赛季不太可能留下。不过,4年前购买的一群17岁小球员,如今已经成长起来了,明年将会代表辽宁打全运会,也将补充进东进队。

  记者:教练方面呢?

  王进基:赛季结束后,我们会更换教练组。目前正在与一位韩国教练联系,估计近期就会到国内进行详谈。

  记者:还有一个球迷最关心的问题,球队如果降级,下赛季能回沈阳吗?

  王进基:虽然迁到了呼和浩特,但我们是沈阳的球队,终归是要回到沈阳的。不过,我们与呼和浩特方面签订了两年合同,按道理不可以走,目前正在积极协商。如果呼和浩特方面没有异议,我会想办法,看看能不能回沈阳炮校打比赛,毕竟乙级联赛对场地要求不是很高。

  希望足球像二人转那么火

  记者:从2007年底至今,投资东进队给你带来收益了吗?

  王进基:我没想过通过足球赚钱,你看看全世界,有几个完全靠足球养活自己的俱乐部?我搞足球纯粹是出于爱好。我16岁就从山东老家来到辽宁东北制药厂工作了,那时候,辽足正是“十连冠”的辉煌时期,大家对足球的热爱完全可以用“狂热”二字来形容。当时,为了得到有关辽足的消息,我经常骑自行车到球迷角去打听比分。那个时候也没想过未来干足球,但我确实希望沈阳能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足球俱乐部。

  记者:你以前曾说过,在中国搞足球至少需10年的投入和铺垫才能形成良性运转,如今东进队即将走过第五个年头,你有信心坚持到10年吗?

  王进基:既然选择了,就别轻易放弃。我希望有一天,沈阳的足球可以像刘老根大舞台里的二人转那么火,让沈阳足球形成一种特有的足球文化。

  本报记者 陈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