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4亿球迷看巴萨皇马大战 米兰德比1万张票滞销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2年10月09日13:20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德比之夜!昨天凌晨,欧洲赛场迎来狂热的德比之夜,西班牙国家德比世纪大战、米兰德比、法甲南北德比、葡超里斯本德比和俄超莫斯科德比一起来袭,其中最让人追捧的自然就是由巴萨和皇马上演的西班牙国家德比。

  西甲联赛此前才进行了6轮,但巴萨已经领先卫冕冠军皇马8分,如果皇马再输掉这场比赛,他们或许会早早的失去夺冠希望。不过这并不是球迷关注这场比赛的原因:皇马24名一线队球员的身价达到6亿欧元,巴萨26名一线队球员的总身价更高,达到了6.545亿欧元……其中两队的当家球星梅西和C罗的身价都超过1亿,两人在比赛中也包揽了各自球队的两个进球,2∶2的结果让这场恶战最终平分秋色。

  有多少球迷守在电视机前观看这场比赛?答案是4亿!比赛在超过30个国家进行现场直播,139家媒体的680名记者和摄像师出现在了比赛现场。在这场比赛中起用了34个摄像机位,这样的待遇只有欧洲杯决赛才能拥有。另外在直播过程中,还出现了3D制造团队,这都体现出了这场比赛的受重视程度。

  和西班牙国家德比相比,米兰德比就显得非常可怜。能容纳75000名观众的圣西罗球场,在比赛开始前还有近1万张球票没有卖掉,AC米兰最终也在“主场”0:1输给了国际米兰。为了促销球票,AC米兰官方网站特地赶制了球星视频——而在以往,米兰德比的球票是意大利这个国家最抢手的商品。很多意大利媒体,甚至把这场比赛戏称为“乡村德比”。

  米兰德比不受关注,一方面和两队本赛季的成绩糟糕有关,另一方面,也是和意甲联赛的没落有关。上世纪90年代至本世纪初,意甲是全世界球迷最关注的联赛。但随着西甲和英超的巨大投入,以及意甲联赛自身的缩水,近年来已经有形成强者愈强、弱者愈弱恶性循环的趋势。不信请看昨天在法甲南北德比中为巴黎进球的伊布吧,今年从AC米兰来到巴黎圣日耳曼后,在9场比赛里他已经打进10球,而AC米兰呢?7轮比赛全队不过才进了7个球!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