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根宝:我们要像乔布斯那样创新 人在做天在看

2012年10月09日16:5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东亚特莱士此番冲超成功,算是圆了一个小小的梦。

  根宝当年“十年磨一剑,不敢试锋芒,再磨十年剑,泰山不可挡”,现在算是到了“剑已出鞘,寒气袭人”。未来征战中超,根宝的这批弟子能否成为真正的“中国曼联”,能否削铁如泥、吹毛断刃,我们都很期待。

  昨晚与根宝聊了3个多小时,回顾往事,品味得失,展望未来。在中国足坛曾经风光无限的徐根宝,能够在崇明沉下十年,耐住寂寞,潜心钻研,真心不容易。

  “人在做,天在看。”根宝喜欢说这句话。在他看来,在我们看来,冲超都是水到渠成。

  那么,这“水”来自何方?

  踏实。根宝从不玩虚的。说他生活中的一个小例子:根宝头发从未染过,但一直乌黑,最近一年多,才白了一小撮。有何妙方?天天早晚梳头各130下!也不算妙方了吧,许多地方都看到过。只是,他坚持下来了。结果是,直到现在,他的身体都很健康,思路敏捷、精力充沛。在足球训练上,他也是一直相信,苦练基本功是根本,没有捷径。

  创新。根宝是果粉,从台式电脑到手提电脑,从iPad到iPhOnC。“我们就是要像乔布斯那样创新,这个社会才会进步。”要打造曼联的根宝,现在挂在嘴边最多的是“巴萨的先进打法”。他一直在研究如何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摸索足球俱乐部的发展模式,永远乐在“摸着石头过河”。

  感恩。对恩师林耀清与年维泗,根宝做的点点滴滴,我们并不陌生。“还有许多领导要感谢,包括媒体朋友们,我根宝走到今天,靠着大家的帮助。”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年近古稀的徐根宝说,这是做人做事的根本。

  其实,根宝身上那些特性从来没有变过,包括性格中那些坚持自我过头的固执与不考虑别人感受的张狂。只是经过岁月的洗礼,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徐根宝身上的闪光点,显得愈发珍贵,并成为那些成功背后的注脚。

  徐根宝不是梅花鹿,也不是火龙果——浑身都是宝,但根宝身上的宝,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高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