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2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锦赛-马龙连克大力许昕 北京男团3-1上海卫冕

2012年10月09日22: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北京时间10月9日,2012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决赛展开争夺,马龙领衔的北京队迎战王励勤领衔的上海队,结果北京队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连赢三盘。成功卫冕男团冠军,而国手马龙连下王励勤、许昕两员大将,毫无疑问是北京队最大的功臣。四盘比分分别是闫安1-3许昕、马龙3-2王励勤、侯英超3-1尚坤、马龙3-0许昕。

  闫安 1-3 许昕

  首盘比赛,北京队的小将闫安迎战上海队的许昕,许昕开局3-0领先,进入到中局阶段,许昕牢牢控制场上节奏,很快许昕10-5率先拿到局点,随着闫安回球出界,许昕以11-5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许昕开局再次3-0领先,进入中局阶段,许昕越打越顺,不断变换的发球让闫安难以招架,频频吃发球的闫安很快大比分落后,最终许昕以11-3再下一局。

  第三局比赛,闫安采取搏杀战术,开局3-1领先。进入中局阶段,许昕将比分反超至6-5,重新上场之后,许昕发球,可惜侧身下网,随后许昕在6-8时利用两个发球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闫安继续搏杀以11-9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闫安开局3-1领先,不过许昕的发球让闫安非常不适应,进入中局阶段,许昕将比分反超至6-4,随后闫安将比分追至7平,关键时刻闫安再次吃发球,最终许昕以13-11拿下这一局,总比分3-1战胜闫安,上海队1-0领先北京。

  马龙 3-2 王励勤

  第二盘由上海队的王励勤迎战北京队的马龙,双方彼此知根知底,比分一直处于胶着,进入尾局,王励勤10-7率先拿到局点,并以11-7拿下这一局。

  第二局比赛,马龙迅速调整状态,很快取得6-3的领先,最终马龙将领先一直保持到最终,以11-6拿下这一局,双方局分战成1-1。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打成1平,进入中局阶段王励勤7-4领先,随后双方打出一个精彩回合,马龙拿下这一分,这个球也引来了对手许昕的一片掌声。进入尾局阶段,马龙一度将比分追至7-9,可惜最终仍以7-11丢掉这一局。

  第四局比赛,没有退路的马龙放手一搏,很快取得5-2的领先,随着王励勤将比分追至4-5,马龙叫了暂停。这个暂停效果明显,重新上场之后,马龙连得三分将比分再次拉开,最终马龙以11-6拿下这一局,将比赛拖进决胜局。

  决胜局,马龙开局不错,4-2领先,随后马龙加强了发球落点的变化,一路将比分扩大到8-3,并以11-7轻松拿下这一局,总比分3-2逆转王励勤,将双方大比分改写成1-1平。

  侯英超 3-1 尚坤

  第三盘,上海队派出尚坤,迎战北京队的削球老将侯英超,首局比赛侯英超很快以11-7拿下,第二局比赛,逐渐适应节奏的尚坤开局6-2领先,并以11-8扳回一局。第三局侯英超在5-6落后的情况下叫了暂停,重新上场之后,尚坤的进攻让侯英超一时不适,比分出现平分,最终侯英超11-8拿下这一局,最终侯英超以11-9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1战胜尚坤,北京队大比分2-1领先上海队。

  马龙 3-1 许昕

  第四盘是双方第一单打之间的较量,马龙和许昕在前不久的世界杯上刚刚交过手,当时许昕0-4完败。今天的比赛,马龙开局不错,5-1领先,最终马龙11-4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马龙开局4-2领先,进入中局阶段,许昕利用多变的发球将比分追至7平,进入尾局,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从10平一直僵持到15平之后,最终许昕以17-15扳回一局。双方局分打成1-1。

  第三局比赛,马龙开局不错,4-1领先,随后马龙10-6率先拿到局点,随着许昕回球出界,马龙11-7拿下这一局,大比分2-1领先。第四局比赛,马龙开局4-0领先,尽管许昕尽力摆脱,无奈此前落后太多,最终马龙以11-4这一局,总比分3-1战胜许昕,帮助北京队3-1战胜上海,成功卫冕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体的冠军。

相关新闻:

·34岁王励勤仍宝刀不老 遗憾告负却无愧中国老瓦
·2012全锦赛团体16强最终排名 北京收获一冠一亚
·乒乓球全锦赛河北赢男团铜牌 四川女团收获第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