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2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武军:王励勤应获最佳球员 郭跃或在乒超复出

2012年10月10日00: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其斌

  北京时间10月9日,2012乒乓球全锦赛团体赛的比赛结束了全部比赛的争夺,男女团的冠军也分别花落北京和辽宁两家。精彩的比赛大幕落下,但仍有一些问题悬而未决,郭跃的伤势怎么样了,世界冠军接连输球的原因何在?带着这些问题,搜狐体育的记者采访了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他从专业的角度带给了我们解答。

  可以说,乒乓球全国锦标赛的水平不亚于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竞技水平,各路豪强的精彩比赛让观众大饱眼福,那么,在这些由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亚洲冠军组成的比赛阵容中,谁才是表现最好的选手呢,马龙率队夺得了男团冠军,在李武军看来,马龙的表现的确可圈可点,这说明他现在已经具备了这样的能力和实力,获得世界杯冠军,率队夺得全锦赛的冠军也是顺理成章、情理之中的事情。

  李武军随后给出了自己心目中最佳球员的答案,他说:“我希望把这个荣誉给王励勤,本届比赛,他的表现可圈可点,甚至可以用超乎想象来形容,从成绩上看,接连战胜郝帅、张继科、尹航等高手,虽然输给马龙,但也表现出了自己顽强的品质。”

  那么王励勤为何会在自己34岁的时候展现出如此高的竞技水平呢,李武军透露:“我和大力聊天时,他跟我说能取得这样的结果主要是‘淡看结果’,现在更加享受比赛,心态放好,更好的展示自己,这种心态上的稍微改变,带来的就是自己更自然的表现,他希望这样的变化是一个新的起点。”

  李武军感慨说:“老将不容易,他的表现真的让人惊叹。他今天的表现让我想起了他2007年,甚至更早的2005年时的状态,比赛中不着急,变化和线路的处理非常得当。”

  本届全锦赛,有一个突出的特点不得不引起大家的注意,这就是在新人的运用上。在以往的比赛中,新人往往只能在小组赛中有所表现,但是在本届全锦赛上,新人更多的出现在了淘汰赛的阶段,这在以往的比赛中比较难见,贵为奥运会亚军的王皓也只能在半决赛中被雪藏。李武军对此给出的解释是:“明年就是全运会的比赛了,新人们需要利用全锦赛这样的机会锻炼自己。所以教练们就利用这样的机会锻炼新人,雪藏主力,期待在全运会的时候发力。按照规则规定,全锦赛团体赛的前四名将会直接晋级全运会的决赛阶段,所以进入全锦赛的前四名成为所有队伍的目标,所以王皓被雪藏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另外一个引起大家注意是世界冠军的“集体迷失”,本届全锦赛,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接连输球丢分成为大家谈论的焦点,张继科在对阵江苏的比赛中丢掉2分,丁宁在对阵辽宁的比赛中丢掉2分,在分析个中原因的时候,李武军分析到:“主要是四点原因出现这些问题:1,奥运会后各种活动频繁,缺少系统训练;2,国内比赛的残酷竞争;3,为明年全运会保存实力;4,受伤病困扰等。因此本届全国锦标赛的表现并不能代表奥运冠军们的真实水平。”

  本届全锦赛,辽宁队获得了女团比赛的冠军,但是细心的球迷会发现,冠军成员中竟然没有郭跃,这是因为郭跃早前受到了伤病的袭扰,不得不选择退出了本届比赛,在谈到郭跃的伤情时,李武军说:“郭跃的伤势还是比较重的,国庆的时候我们曾经交流过,她说自己的颈椎很疼,对于不能参赛,她心里也很着急,她自己也没想到会这么严重,最后教练组研究决定,还是保证身体恢复之后再参赛吧。我想,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她应该会在接下来的乒超比赛中出现。”

  本届比赛之后,国乒将会选出新的教练组,对于女乒来说,施之皓教练已经达到了规定的50岁,他还能否参加竞聘,如果他不参加竞聘谁会接手这支冠军队伍呢?针对这个问题,李武军也给出了自己的解答,他说:“之前确定的时间是10月26日,到现在人选还没有确定下来,但我想,施指导自从2004年接手以来的两个奥运周期,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可以说是一位功勋教练,经过这么多年的采访,我们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所以无论施指导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我都会尊重和支持他。”(搜狐体育 孙其斌)

相关新闻:

·乒乓球全锦赛历届前三 辽宁女团时隔五年再夺冠
·2012全锦赛团体16强最终排名 北京收获一冠一亚
·北京女团上下盛赞郭焱 教练:比赛精彩有小遗憾
·昔日“罪人”演完美逆袭 常晨晨破除心魔终正名
·乒乓球全锦赛河北赢男团铜牌 四川女团收获第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