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2-2013赛季专题 > 斯诺克12-13赛季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塞尔比:是时候收敛一下了 受伤后懂得健康重要

2012年10月10日07:5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原标题 [塞尔比:是时候收敛一下了 受伤后懂得健康重要]

  说句实在话,奥沙利文即便复出,考虑到他与榜首的积分差距有3万分之多,要想在本赛季回到世界第一位置已然是不可能了。那么在这时候,世界第一的争夺这斯诺克界最大的看点,无疑是要落在塞尔比、约翰·希金斯和特鲁姆普这三人身上了。

  PTC2暨格丁尼亚公开赛在波兰港口城市落下了帷幕,而凭借打进16强、比希金斯多出200分的微弱优势,塞尔比终于将因为上海大师赛落败而拱手让出的世界第一宝座给抢了回来。自从中国公开赛后,他的颈伤就一直难以痊愈,虽说来到上海前曾夸出海口说自己已经100%康复,但首轮出局证明事实并非如此,距离回到最佳状态“莱切斯特小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不过本赛季PTC的比赛他倒是都收获颇丰,保罗·亨特精英赛夺冠,加上这次的16强,着实为塞尔比赚了不少分数,“我真的害怕会有最坏的情况发生,因为我不知道这个伤病究竟会恶化到怎样的程度,也不知道它是不是会永远影响我打斯诺克的能力。要知道坐在家里看别的球员打球、看他们试图赢得一个又一个冠军实在太痛苦了,而且我的忧虑还在增加,即便我休息一段时间之后感觉变好了,这个问题是不是还会在我试图打比赛的时候回来缠绕我。”

  半年时间的恢复让他有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但同时也令一直忙碌参赛的他能够静下心来思考问题:“从一方面来看,这或许有点‘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意思,因为它令我看清了现实,让我知道要怎样合理地对待自己的身体,并且要当心任何可能令自己受伤的隐患。你看别的运动员,比如说打橄榄球的运动员会因为一次糟糕的擒抱动作摔断腿、导致职业生涯报销,受伤让我懂得,你不能觉得自己的健康是理所应当的事。”说起来塞尔比在生活上可不是模范球员,饮酒、泡吧什么的一直是他的爱好,想想自己再过半年就要年满30岁了,他觉得是时候收敛一下了。

  毕竟,上海大师赛的失利让他在积分上有点捉襟见肘,虽说目前“逆袭”成功,他和希金斯的差距也只有区区60分,与特鲁姆普也只差了不到1000分。考虑到年内还有成都国际锦标赛、英锦赛两样8000分的大赛,“小丑”必须振作起来了。“我今年的目标自然是保住第一的位置,其他的愿望是赢得越多的头衔越好,我不会盯着排名榜不放,我只是想赢球,而如果我一直在赢,自然也就能呆在顶尖位置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