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亚洲杯预选赛分组 中国队进入“死亡之组”

2012年10月10日09:52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宋承良

  ■ 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进入“死亡之组”

  ■ 足协:组最强阵容全力争取出线

  昨天下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进行的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抽签中,被列入第二档球队的国足遭遇了第一档球队中的老对手伊拉克以及实力最强的第三档球队沙特,和国足同组的第四档球队则为印尼。

  面对亚洲杯预选赛的“死亡之组”,外界一片惊呼,中国队也许连亚洲杯正赛资格也难以获得了。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态国家队要全力以赴争取出线。国脚郜林谈及分组形势时说:“只要做好准备,我们一定能出线。”从1976年首次参加亚洲杯至今,国足已经连续九届参赛,2015年能否和诸强相约澳大利亚,从这个分组情况来看,前景并不容乐观。

  明年2月6日迎首战

  根据2015年亚洲杯参赛规则,除去5个直接入围名额,剩余球队将分成五个小组,每组的前两名以及一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将获得亚洲杯正赛资格。

  国足所在的C组对手中,伊拉克显然实力最强。从2004年亚洲杯1/4决赛3比0战胜伊拉克后,国足此后从未战胜伊拉克。最近两届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和伊拉克同组的国足都遭遇了出局的尴尬。尤其是卡马乔率领的国足去年在背靠背比赛中1平1负伊拉克,将对手送进10强赛。里杰卡尔德率领的沙特则是亚洲传统强队,尽管最近几年实力有所滑坡,但鉴于双方已经有15年未曾在大赛中交手,这会给比赛带来很大变数。印尼是小组中实力最弱的对手,很难对上述三支球队造成威胁。

  按照赛程安排,国足将在明年2月6日客场迎来和沙特的小组赛首场比赛,3月22日国足将回到主场迎战伊拉克。10月15日(客场)、11月15日(主场)和印尼的背靠背比赛对于国足至关重要,国足想要出线必须全取6分,这样即使无法排名小组前两名,也有机会竞争成绩最好的第三名。主场和印尼比赛后4天(11月19日),国足将在主场迎战沙特,2014年3月5日客场和伊拉克的比赛是小组赛的收官战役。

  国脚乐观面对分组

  因为国足实力孱弱,这也使得外界对每一次抽签都格外看重。事实上,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20强抽签,卡马乔所遭遇的新加坡、约旦和伊拉克被外界看做是上上签,但国足依然无法摆脱被淘汰的结果。

  对于此次抽签,广州恒大的几名国脚在接受采访中表现得还是很乐观。“这几个对手在最近几年都交过手,也算比较了解。相信中国队只要做好自己的训练,把细节准备充分一些,应当可以小组出线。”前锋郜林认为在预选赛中需要做好周密的备战安排,“还有就是打出中国队自身能力,其实我们过去不是不能打出精彩的比赛,但欠缺的就是不能坚持打满90分钟。”冯潇霆也表示,现在亚洲球队实力都很接近,跟谁分在一起都不好打,“相对而言,我觉得这个形势还算可以。对手实力是很强,我觉得中国队也不差,我们现在整体上磨合得也不错,他们想赢我们也很难。”

  荣昊则认为,国足出线的关键是做好自己,“之前和伊蒂哈德(沙特豪门)的亚冠比赛,他们有不少国脚,但我并不觉得他们有多强,关键我们自己发挥上还有不足,否则肯定能淘汰对手。”对于沙特和伊拉克这两个出线劲敌,国足都比较熟悉,冯潇霆和荣昊都表示,“伊拉克是老对手了,他们还是那一拨队员,经验比较丰富,不过年龄大了,有可能实力会受到影响。”

  足协表态全力争取出线

  “抽到任何球队,都很正常,我不认为有上上签和‘死亡之组’的说法,主要还是看自己能否把握住机会。无论面对哪支球队,都必须要靠成绩说话。”对于这个分组结果,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显得比较淡然,他表示国足从今年年初就已经开始进入备战亚洲杯的工作,“今年的集训和国际比赛,都是针对亚洲杯的。联赛结束后,国家队和U22国家队都会去西班牙拉练,争取通过集训提高水平。”

  随着国足无缘2014年巴西世界杯,在未来几年的时间中,逐步实现球员新老交替是一个必然趋势,不过考虑到亚洲杯是一项重要赛事,足协表示不会仅仅拿亚洲杯作为一个练兵的比赛,“国家队就必须组成最强的阵容,应该坚持以老带新,年龄结构不能变得太快,这次亚洲杯预选赛我们的目标是要取得小组出线,进入最后决赛阶段比赛。”

  前国足主帅米卢则建议国足将主场设在高原昆明,“我一直认为中国足球的福地在昆明,这里的高原优势和条件是其他国家无可比拟的,在我记忆里中国队基本也没在这里输过球。”米卢认为国足这三个对手都不容易对付,“中国队进入了一个非常困难的小组,一定要在主场拿到足够多的分数,同时避免客场输球,总之,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放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