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恒大全球最大足校开学 国足亚洲杯被抽进死亡组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2年10月10日13:48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昨天,广州恒大足球学校举行了开学典礼,这也是全球最大的足球学校,学校的首期就建有76块球场,占地面积达到1880亩,远超皇马和巴萨的足球学校。但就在同一天,亚洲杯预选赛抽签揭晓,中国队和沙特、伊拉克以及印尼分到了一组。一个古老的名词又把球迷从全球最大足球学校的幻象中拽了回来——那就是“死亡之组”。

  昨天恒大足球学校的开学典礼场面非常宏大,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和足协掌门人韦迪全部到场,算是给足了面子。恒大现任主帅里皮也亲自担任恒大足校的校长,气场也绝对惊人。看到恒大的大手笔,蔡振华也显得意气风发:“中国足球的发展离不开青少年足球的培养,也希望在中国能够多出一些像恒大这样的企业来搞足球学校。”

  但一个全球最大足球学校掩盖不了中国足球虚弱的本质。昨天下午,亚洲杯预选赛抽签仪式举行,中国队和印尼、沙特、伊拉克被分在一个小组!结果一出,中国的球迷纷纷叫苦,不少人发了微博:“以前在世界杯上看不到中国队,现在连亚洲杯可能都要看不到中国队了。”连一些外国媒体都觉得国足进入了死亡之组,ESPN就撰写文章称:“中国和伊拉克都被抽进了C组,再加上三届亚洲杯冠军得主沙特和东南亚劲旅印度尼西亚同处一个小组,也让这一小组成了最具竞争力和实力最为均衡的小组。”

  对于这样的结果,只有中国足协还在故作镇定,分管国家队工作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冷静”地说:“我不认为有什么上上签或者是死亡之组,主要还是看自己能否把握机会。”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