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羊城晚报:国足小组出现有希望 打好主场是关键

2012年10月10日15:2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抽签结果一出,外界一片悲观,普遍认为国足抽到了一个下下签。但仔细分析,国足小组直接出线的机会并不小,关键在于要打好主场的比赛。

  从实力上讲,国足比伊拉克和沙特要稍逊一筹,但并非差距很大。对伊拉克,国足从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开始至今,只在去年年初的热身赛中以3比2战胜过对手,其余6次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2平4负。不过,输球的比赛都只输了一球。对沙特,2009年热身赛国足主场1比4惨败,但那毕竟是热身赛。与沙特队最近一次在大赛中交手,还得追溯到1997年的10强赛,当时中国队主场胜客场平。

  从前两届世界杯外围赛来看,中国队之所以无缘十强赛,主场战绩不佳是关键。2008年,中国队在20强赛中与澳大利亚、伊拉克和卡塔尔同组。6场小组赛,中国队1胜3平2负,小组垫底。客场战绩,中国队1胜1平1负,主场反而只有1平2负。尤其是与竞争对手伊拉克和卡塔尔的两个主场,中国队遭遇两连败,提前无缘十强赛,令最后一场客场击败澳大利亚的比赛毫无意义。按照最后的小组积分,如果中国队能够拿下这两个主场比赛,就将小组出线。2011年,中国队在世界杯20强赛的6场小组赛中3胜3负名列小组第三,再次无缘十强赛。其中,主场对伊拉克的比赛,国足再次告负,是整个战役中关键一战。如果当时国足主场赢下伊拉克,最终出线的将是国足。

  此次与伊拉克、沙特、印尼同组。主客对阵印尼两仗全取6分应该在意料之中。关键在于主场能否顺利拿下伊拉克和沙特,主场对西亚两强若能全取6分,国足的积分就可能达到12分,这样的分数即便不能直接出线,相信也能以小组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晋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