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楠:道格拉斯让球队更轻松 队伍未齐整需磨合

2012年10月10日20: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组图:道格拉斯亮相天津训练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0月10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10月9日深夜,天津荣钢男篮本赛季签下的亚洲外援、有“亚洲第一后卫”美誉的约旦球员道格拉斯抵达天津,并于10日下午完成了与天津队队友的首次合练。球队核心张楠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全队都为新援的到来感到高兴。

  荣钢男篮的训练馆里,看着场上飞奔的外援,张楠的脸上满是轻松的笑容,“有了这个能突破的家伙,也许我们这个赛季能打得轻松一点了。”张楠指着道格拉斯说。当然,这话里玩笑的成分更多。“他在中国已经打了两年了,从技术统计来看,他是两年的助攻王,所以他的到来能给球队其他人创造更多的得分机会,而且他的突破非常好,得分能力也很好,他来了之后大家的机会会更多一些。”这是张楠给新援的评价。

  正如道格拉斯自己所说的,他属于那种传统的、纯粹的组织型后卫,相比于自己强行突破或投篮,约旦人更喜欢分球和传球。对于新队友的这个特点,张楠说:“他个人能力比较强,助攻时候能吸引对方至少两个防守队员,这样就能空出一个位置,而且其实他自己的得分能力也是不错的,他来了之后我们都很高兴,队里多了一个比较好的组织后卫。”过去几个赛季,天津男篮在后卫位置上寻找的外援,不论是法赫德还是汉密尔顿,和道格拉斯的风格似乎都不一样,“前两个偏进攻多一点,属于进攻型后卫,他们仨类型不一样。”张楠说。

  接下去,天津男篮在通过体侧之后,将前往南昌和清远进行两站季前赛,这无疑也是磨合外援和国内球员的好机会,“离新赛季开始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们要抓紧时间磨练磨练,毕竟是和道格拉斯是第一次合作,还是需要互相适应。”张楠说。

  除了体侧,目前天津队最重要的工作还是尽快确定最后一名外援人选,拼凑起新赛季的全套阵容,对此,张楠说:“等到阵容完全齐整了,队伍磨合就能更好一点,我们以前在后卫和中锋位置显得比较薄弱,有了好的后卫好的中锋,五个人能配合到一块儿,就会好很多了。”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