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足校正式开门办学 许家印认为拥有三大优势

2012年10月11日09:56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从广州驱车向北,一个多小时,一个欧陆风格的现代化建筑群映入眼帘。在写有“恒大足球学校”的大门前面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说:“希望这里能为中国足球培养更多人才,走出更多的希望之星”。

  从去年8月筹办,仅仅一年时间,一座全新的足校便正式开门办学。在总共三期工程建设完成后,恒大足校的学生总规模将达到万人,超越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足校———墨西哥普米塔斯足球学校(该校拥有3500多名注册学员)。

  “我认为恒大足校的优势有三点:一是教练优势;二是学习优势;第三是硬件优势”,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

  对于恒大足校在拓展足球青训上的探索和尝试,专程前来视察和参观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表示:“恒大足校创办的意义绝不止足球本身。现在的中国足球仍然处于最低潮,不妨尝试各种模式。恒大的模式也好,其他的模式也好,百花齐放是好事。只有大家一起努力,中国足球才能发生改变。”

  恒大高调创建足校,其实也是一种无奈之举。众所周知,在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的进程中,原本应该处于最重要位置的青训体系建设却陷入停滞——在原有的专业化培养体系被打破,但新的职业化青训体系又迟迟无法成型的尴尬中,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培养可谓举步维艰。

  以曾经火爆一时的足球学校为例,据恒大足校执行校长刘江南透露,全国在鼎盛时期的足球学校超过2000多所,如今只剩下不到20所。“曾在1997年时拥有50多家足校的北京,现在仅剩下4 家,90%的纯足球学校是无法经营下去的”,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校园足球的足球名宿金志扬毫不讳言。

  在社会足校和俱乐部青训都无法有效改善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的情况下,类似于恒大足校这样的“教练并举”(基础教育和足球学习训练相结合)模式能取得怎样的效果,确实值得关注。

  对此,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认为:“中国足球仅靠政府不能做大做强,恒大足校创新了足球人才培养模式,在足球教育的职业化上进行了有益尝试。”蔡振华则认为:“我们希望通过恒大带头,中国能有更多的足球学校,能有更多的企业去承办各类足球训练和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