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2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锦赛陈梦混搭张继科称紧张 师哥竟发短信问候

2012年10月11日11:1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马贤贤

  10月10日,2012年乒乓球全国锦标赛在张家港进行到了第五天的比赛,世界冠军陈梦当晚在球馆大练两个小时。虽然每年都来张家港比赛,但是青岛嫚谦虚地表示,其实每次全锦赛都不好打,何况这次自己已经在明处,何况这次要搭档奥运双冠王张继科。六年之后再次搭档参加混双比赛,陈梦和张继科都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高峰,但是面对强大的“科哥”,陈梦仍坦言,紧张!

  这次有人来要签名啦

  拿了世界冠军有变化没?必须有!“今天早上,有人来问我要签名了。”越长越漂亮的陈梦语气中同时具备谦虚、自信和乐观,因此说话很讨人喜欢。不久前在苏州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上,陈梦在决赛中苦战七局,斩落国家队一线主力刘诗雯夺得女单冠军,顿时名声大噪。

  “全国锦标赛真的挺不好打的,因为在国际巡回赛中,可能你在小组赛阶段遇到的都是外国选手,遇到中国选手的时候已经到了半决赛阶段了,所以前期消耗不是那么大。”陈梦说,而全国锦标赛却是卧虎藏龙,“以前是自己去拼别人,现在别人会有针对性地准备你,所以现在身在明处,一不小心可能就会遭遇很大挑战。”而在团体比赛中,她已经尝到了被挑战的滋味,“一个河北的选手,别人都没大听说过名字,但是我在0:2落后的情况下才扳回三局险胜。”

  搭档科哥还是紧张啊

  虽然同样成为世界冠军,但是陈梦这次要跟张继科搭档混双,面对奥运双冠王,世界冠军陈梦还是有点小忐忑的。

  “科梦组合”倒也不是第一次现身江湖。陈梦说,六年前的城运会,她曾经和张继科搭档过混双,说起当时的成绩,陈梦给了个很囧的表情,“第二轮就出局了,主要是我打得太烂了。”当年,陈梦才12岁,而张继科也不过大她6岁。“当时感觉很紧张,因为他那时候已经是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不过同样是青岛选手,张继科一直还是很照顾陈梦的,而陈梦也一直称张继科“科哥”。“科哥当时告诉我,不要紧张,自己怎么想的就怎么打。”

  没曾想,六年后两人又迎来了合作机会。当年的小陈梦已经成为世界冠军,而张继科更是不得了了。“这次比赛之前一个周左右知道我俩要搭档时,他就给我发了个短信,说‘别紧张啊’”陈梦说,其实自己真的有点紧张,“他发短信问我,这次怎么样啊,我说团体打得不大好。”

  想打奥运刻不容缓哦

  与国乒男队,张继科的异军突起不一样,虽然李晓霞也拿到了奥运会双冠王,但是了解女乒的人都会知道,目前的女乒依然处于缺乏绝对领军人的状态。这对于陈梦这样的小将来说,未必不是一种机遇。

  战胜刘诗雯拿到世界冠军之后,陈梦的自信心增强很多,“这跟上次卡塔尔夺冠军不一样,这次战胜的是一线主力,而且打了七局对自己也是一个磨炼。”陈梦说,当时在现场看比赛的父母后来告诉她,其实她就是输了那场球他们也会很高兴,“毕竟打到七局,我已经很不错了。”这次之后,陈梦意识到其实自己也可以冲击主力的位置,虽然她只有18岁。

  不过国乒不缺乏年少成名的例子,“郭跃就成名很早。”陈梦说,参加里约奥运会是自己的梦想,虽然觉得有些时候需要慢慢来,但是其实四年在一场场比赛中很快就过去了。“也是刻不容缓的。”她说,所以要向张继科学习,每次应该抓住的机会都要抓住。

  单项比赛开始张继科再亮相

  继 10月9日结束男女团的决赛争夺后,2012年乒乓球全国锦标赛在张家港进入到了各个单项的激烈赛程。而10月11日,奥运双冠王张继科搭档老乡陈梦征战混双,再次在比赛中亮相。

  此前的团体比赛,山东队男女团都表现欠佳,男队未能进入半决赛,女队则负于八一,获得第七名。获得男女团冠军的分别是马龙领衔的北京队和郭跃缺席的辽宁队。

  虽然在团体赛中表现平平,但是奥运冠军张继科并没有因为状态不好而放弃各个单项的争夺。11日晚,他就将携手陈梦征战混双,由于首轮轮空,他们要在次轮迎战陈玘和木子,用陈梦的话说,“上来就是强敌。”尤其惊人的是,“科梦”组合在当晚要连续打三场比赛,紧密的赛程十分挑战体力。究竟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组合表现如何?十分值得期待。

  按照此前的规定,此次比赛的双打如果排名靠前,就可以进入明年全运会的种子阵容,为此张继科也表示 ,会在单项赛中好好表现,毕竟现在自己是山东队的领军人,有义务给小队员们做好榜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