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青少年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校园足球海外培训模式成行 五名小将赴英伦留学

2012年10月11日13:33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1日10:30,2011-2012“梦想成真”赴英留学选拔活动在广州市足协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五名脱颖而出的小球员将在本月底出发前往英国的布鲁克学院,接受为期4年的足球训练与专业教育。

  全国海选五小球员赴英留学“梦想成真”

  本届“梦想成真”赴英留学选拔活动于去年11月开始筹备、今年2月初在广东清新名将基地正式启动。该活动在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指导下开展,由广州市足协、广州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协会、梦想成真体育俱乐部联合主办。选拔活动针对1997年1月1日~1998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的学生,通过足球技能、足球知识和英语能力的综合测试,最终选出符合条件的优秀者前往英国布鲁克学院受训。

  本届活动自启动后,先后在国内经过了近10个分站的选拔,有近1000名该年龄段的球员参与。通过5月份的全国总选拔和8月份赴英选拔团的实地考察后,最终五名球员成为了幸运儿,他们分别是:来自广西梧州的李旭林、来自杭州绿城的奚浙健、来自深圳足协的谢宝贤、周鑫和林万成。本月底,这五名小球员将正式出发前往英国的布鲁克学院接受培训。五名小球员在欢送仪式上表达了决心,他们期待自己将来能在英国获得足球技能和专业知识的双丰收。

  本届活动开展期间,主办方组织了多次以“梦想成真”选拔为主题的全国夏令营和外访活动,在国内外造成巨大反响。其中选拔团在8月份的英国之行曾以大比分击败了英超雷丁俱乐部的梯队,吸引了多家英超俱乐部对该项目的高度关注。广州市足协作为该活动的主办方之一,认为这是中国校园足球与海外培训结合的一个成功模式,对推广校园足球深化发展,发掘青少年后备人才具有积极作用,今后广州将作为主要的基地继续扶持该项目的推进。

  梦想成真体育俱乐部主席邓锡权透露,“梦想成真”选拔活动经过两届的推动,已经成为国内青少年校园足球的一个品牌。主办方预计在今年年底启动第三届的选拔,选拔范围和选送的名额都将扩大。目前,主办方还致力于把海外留学的合作关系拓展至英超、西甲、澳大利亚、韩国等地的一些知名俱乐部和足球院校。

  “梦想成真”系列活动的历史

  “梦想成真”赴英留学选拔活动是由英国李斯特郡的布鲁克学院(Brooke House College)发起,通过全球选拔,把14~16岁的优秀学生免费送往英国接受专业足球培训的大型文化交流项目。2009年,该项目由广州健森体育投资率先引进中国大陆,旨在为全国校园足球活动探索新的海外拓展模式。

  首届选拔活动获得了巨大成功,来自广州市U15梯队的小将许嘉俊成为最终的幸运儿。2010年9月,许嘉俊前往布鲁克学院受训。经过近两年的专业培训,许嘉俊已经成长为该学院U16队伍的绝对主力,也得到了部分英国职业足球俱乐部梯队球探的青睐。

  2011-2012“梦想成真”活动在规模上进一步扩大,选拔范围面向内地十多个城市,最终选出5名符合条件的小球员前往布鲁克学院,球员未来4年在英国留学期间的学习和训练费用均由布鲁克学院提供,总价值高达100万元人民币。

  除了海外留学的选拔外,“梦想成真”系列活动还包括了每年固定举行的全国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国际青少年足球嘉年华、两岸五地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等。

  广州市足协今后将与梦想成真体育俱乐部深入合作,借助“梦想成真”系列活动的平台,整合广州U7、U9、U10、U11、U15、U15等多个年龄段的青少年球员资源,拓宽校园足球发展平台,深化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工作。(搜狐体育 文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