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各方观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羊城晚报:90后小将全军覆没 失败也是一笔财富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随着范廷钰没能抵挡住崔哲瀚凶猛的攻击被淘汰出局,挟强势杀入本届三星杯16强的6名中国“90后”小将,已全军覆没。对于这样一个结局,棋迷们显然难以接受。

  今年以来,以江维杰、范廷钰、芈昱廷等为代表的“90后”新锐,在棋坛迅猛崛起,掀起了强劲的青春风暴。他们数次在国际大赛上横扫韩日高手,其出色表现不仅赢得棋迷和媒体的一片喝彩声,也让人对他们寄予了更多的期待。本届三星杯赛,范廷钰、芈昱廷、时越、钟文靖、柁嘉熹、李钦诚等6位“90后”再度锋芒逼人,强势杀入16强,令占据“半壁江山”的中国棋手,无论在气势上还是人数上,都占有明显优势。

  然而上轮16强战,被寄予厚望的“90后”小将却集体“哑火”———在与韩国“80后”中坚力量的较量中,中国小将还是棋差一着,全部落败。其中年龄最小的李钦诚,暴露出实力上的明显差距,惨遭李世石屠龙,第一个败下阵来;而不久前夺得全国个人赛冠军的芈昱廷,在与崔哲瀚的对局中,也一直处于苦苦追赶的局面,最终完败于对手。

  新锐们这次遭受“滑铁卢”,笔者认为并非是件坏事:一方面它可以让小将们头脑清醒,更清楚地看到与顶尖高手的差距;另一方面失败也是一笔宝贵财富,不仅可以为小将们积累宝贵经验,为日后卷土重来做准备,还能使他们更快地成熟与成长起来。·葛万里·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21011/n354677687.shtml report 579 昨日,随着范廷钰没能抵挡住崔哲瀚凶猛的攻击被淘汰出局,挟强势杀入本届三星杯16强的6名中国“90后”小将,已全军覆没。对于这样一个结局,棋迷们显然难以接受。今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