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中国赛|2012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2 > 2012NBA中国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蒂尔睿智阐释防守真谛 四两拨千斤围剿格里芬

2012年10月11日22: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组图:中国赛热火胜快船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北京时间10月11日,巴蒂尔从来都不是一名出色的得分手,在中国赛当中只命中两记三分拿到6分入账,然而作为一名防守型球员他的作用并不在此,他在防守格里芬的时候表现得极为出色,这也体现了他作为一名总冠军成员所展示出来的扎实功底。

  巴蒂尔并不是一名以反应敏捷,身体强壮而闻名的球员,但是他的防守总能显示出自己的睿智。第三节还有8分58秒的时候,格里芬在右侧底线拿到球,由于距离篮底还有些距离,因此格里芬只能自己运球试图寻找突破杀入篮底的机会。然而防守持球的外线球员恰好是巴蒂尔最擅长的,格里芬来回运球多次都找不到突破的空间,于是只能背对巴蒂尔一步步往内线挺进。然而巴蒂尔防守的聪明之处在于严守底线,反而在朝外的方位卖了个空档,格里芬一看有位置就想从外侧突破切入篮下,但当他正要突破的时候,热火球员迅速收缩直接形成包夹防守,让格里芬完全没有空间只能向外传球,但传球的时候被韦德成功抢断下来。

  由于巴蒂尔最擅长的是打三号位,相比他的身高和体重来说打大前锋还有些吃力,然而他打四号位的最大作用在于防守端上,这种防守的睿智和判断的敏锐程度让巴蒂尔能够在防守格里芬这样的超级巨星时仍是最高效的堵枪眼球员。

  在没有强壮的身体和格里芬硬扛的情况下,巴蒂尔的防守成功之处在于出色的提前判断能力,抢位时巴蒂尔总是先抢占后点,原因是格里芬的弹跳力极为出色若是抢前点极有可能会留给快船高吊传入内线的机会,那时候格里芬则能轻松起跳完成空中接力,而格里芬的背身单打能力始终不是很好,因此这是最佳的防守策略。而当格里芬要背身单打的时候,巴蒂尔就是硬顶着避免第一步就被格里芬切入,延缓对方的进攻可以让热火的其他球员快速进行包夹。

  然而在进攻和防守的博弈当中,防守始终是节奏慢一拍的那一方,相比之下是被动的,而进攻方则更积极一些。格里芬作为超级巨星自然也有他的过人之处,在比赛进入到第三节的时候,先是硬扛着巴蒂尔从底线溜过去反手暴扣,再接着快攻战斧式投篮,随后连续两次面对巴蒂尔的中投命中。格里芬开始找到状态之后连得8分,巴蒂尔在这个时候也抵挡不住,但格里芬本来就是比巴蒂尔更加出色的球星,因此能够在上半场封杀住格里芬已经非常不容易,毕竟想要完全冻结这名快船超级弹簧相当困难。

  一位聪明的球员懂得如何给自己做好最佳的定位,巴蒂尔大学时期虽然进攻不错,但是在NBA阶段找到了自己最佳的角色,他的存在也改变了球员生存方式的态度,让那些对得分有着疯狂迷恋的球员看到了另一种成功方式。(搜狐体育 时光)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