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中国赛|2012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2 > 2012NBA中国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韦登场情侣球迷落泪 韦德:有些人只知道单干

2012年10月12日05:5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晚,号称史上最强的NBA中国赛结束了北京站的争夺,因为这一战,沉寂了两年之久的 中国赛再次火爆了起来,其关注程度甚至堪比或超越当年姚麦刚刚联手的首届中国赛。由于詹韦在北京球迷心中的地位,加上热火的地位,昨晚的万事达中心简直就是热火的主场,最终状态更好的热火94∶80战胜了快船,取得了中国赛的开门红。

  詹韦登场,情侣球迷相拥而泣

  尽管快船核心保罗无法上场,但热火四巨头和格里芬等人的号召力同样不能小觑。据悉,本场比赛的门票最高价格已近两万元,而类似的火爆则几乎肯定将在几天后的上海站上演。“你要票吗?要多少张票呢?我现在手中有两张500元面值的票,别人那儿要卖900,我给你个优惠850元如何?这已经是吐血价了,现在售票窗口相同票面的球票早就没了!你尽快给我答复吧,不然别人订了可就真没了。”这是昨天晚上7点左右,记者在采访一位准备倒手球票的黄牛得到的信息,而当记者5分钟后回到这位黄牛面前,他手中的票已经全部出手。“都是年轻孩子在买,要看詹姆斯和韦德,都是球迷啊。”赚了钱的黄牛兴奋地告诉记者。

  保罗不上场,格里芬就成快船队最受欢迎的球员,在介绍球员上场时,格里芬是快船这边最受欢迎的球员,整个万事达中心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声。而当詹姆斯和韦德入场时,分贝再度提高,记者身后的看台上一对情侣球迷甚至激动得相拥而泣。放眼望去,北京站就是热火的主场,热火气场太强,就连场上的年轻保安都顾不上执勤了,一个个像球迷那样痴痴地望着场内。

  快船状态低迷热火三军用命

  虽然只是一场季前赛,但热火一开场就祭出了外线压迫式防守,快船果然不适应。巴蒂尔命中第一个三分之后热火几乎没有遇到什么强硬抵抗,詹姆斯在首节比赛就像一个“打火机”,他的每一次进球都能点燃整个球馆。首节比赛打完,热火29∶8领先快船11分。

  次节开始后,两队开始大规模轮换,看不到三巨头的现场观众有些丧气,不过,当雷·阿伦在第二节投中空位三分后,现场的气氛又回来了。半场比赛打完后,由于现场太火爆,安保工作压力过大,导致一度记者和现场安保出现了一些小摩擦。下半场开始后,热火的状态依旧火热,除了韦德,詹姆斯和波什都在进攻端积极努力。比赛打着打着,快船似乎已经提不起兴趣了,现场热火替补席后面的中国球迷开始集体呼喊“迈阿密”。

  三节比赛打完后,热火以76∶60领先快船,由于快船“不争气”,第四节成了球迷自娱自乐的舞台,最终,热火在北京“主场”以94∶80战胜了快船队,双方将于14日在上海进行中国赛第二站比赛。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赵蔚林

  中国赛韦德狂吐槽

  “别再叫我闪电侠,有人打球太独”

  今年夏天詹姆斯在一次访谈中被问到如果打三对三比赛,他会选择谁作为他的队友,结果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詹皇没有选择兄弟韦德,反而选择了杜兰特和保罗作为队友。事后韦德没说什么一直忍着,没想到在中国赛北京站上,这口“恶气”终于出了。在被问到自己的三对三选择时,韦德使坏般地告诉记者,自己也不选詹姆斯。

  三对三?我也不选詹姆斯

  中国赛这几天,对于韦德最有趣的问题就是如何选择三对三篮球赛的队友。记者们明显带着使坏的意思,韦德也看出来了,不过善于作秀和表演的他也显得非常配合。

  韦德一开始不太想回答这个问题,但媒体们一再追问,还故意提到了詹姆斯在挑选三对三比赛的队友时,选择了克里斯·保罗和杜兰特,而忽略了热火的队友韦德。听到这里后,韦德佯装有些生气,表示也不会选择詹姆斯,而是另选两人与詹姆斯的球队对抗,而“甜瓜”安东尼和德隆·威廉姆斯则是他最终慎重考虑后的人选。

  还有个问题也比较有趣,那就是如果选择其他球队的球员与自己组成一支真正的NBA球队,会选择哪四名球员联合自己一同先发呢?韦德笑了笑说,“首先,我会选霍华德,他是最好的中锋。”韦德说出一个人选后,就捂着脸陷入沉思,数秒过后,韦德带着告饶的口气说:“我实在是选不出来。我还要跟那些家伙在场上相见呢,我不想得罪任何人,希望大家理解。”

  热火最大对手

  是绿军

  湖人今夏的引援动作是全联盟最强的,也超越了热火,而上赛季总决赛对手雷霆也有望继续进步,但有趣的是,在韦德眼中,并没有将湖人和雷霆列为头号目标,热火队最大的假想敌是同样处于东部的凯尔特人。“对手有很多,但不得不提的是凯尔特人。我们连续好几年都在季后赛中碰面,每次想战胜他们,都非常困难。”为什么选择凯尔特人作为最大假想敌,韦德也做出了自己的解释,因为是老对手,加上绿衫军从来就是一支硬骨头球队,最重要的是,球队要想连续三年挺进总决赛就得接受绿衫军的考验。

  虽然没有怎么提到湖人队,不过韦德仍对科比表达了自己的敬意。韦德认为自己在得分后卫上对位的最强对手仍然是老对手科比,“我没有畏惧的对手,但如果非要说选一个最难缠的对手,那只能是科比,他总能在场上给对手带来很大的挑战。”

  获得总冠军之后,热火在今年夏天补充了雷·阿伦和刘易斯两大强援,虽然没有像湖人那样掀起惊涛骇浪,但也同样震撼。谈到两名新队友,韦德表示,“他们的到来让球队变得更强大,也更有深度。虽然卫冕非常难,但因为新队友来了,我们也应该更有信心。”

  不明白为啥有人那么独

  在球场上,韦德是一名十足的能量型球员,他总有使不完的劲儿。对此,韦德也相当自信,他形容自己道:“从表面上看,是因为我的运球和突破。但真正让我与其他球员不同的,应该是我的个性,我知道什么时候挺身而出,什么时候让出舞台给队友表演。”同时韦德也透露,联盟中有很多比较独的球员,他对此很不喜欢,“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我理解团队合作的真谛,但有些人不明白这一点,只知道单打独斗。”

  谈到自己新赛季在球队中扮演的角色时,韦德说道:“阿伦和刘易斯都是让人不敢轻易放空的球员,他们会丰富我们的战术体系,而我只要扮演好球队交给我的角色就行了。球队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此外,“闪电侠”是韦德人尽皆知的绰号,也是NBA最有名的绰号之一,不过已经年过而立,这个奥尼尔送给韦德的绰号经过岁月的洗刷后终于要走进历史了。因为夺得了总冠军,也因为最近两个赛季伤病不断,今年夏天还经历了膝盖手术,韦德想要改变,“希望大家不要再叫我‘闪电侠’了,这是我年轻时别人给我的绰号,如今我人生经历了很多,是时候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了。大家就叫我韦德吧,简单直接,你叫我我都会答应。”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赵蔚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