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排管中心主任解答女排悬疑 频繁换帅是无奈决定

2012年10月12日07:23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武汉体育中心现场观摩2012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总决赛后接受了记者的专访,首次开口解答了伦敦奥运会之后中国女排留给外界的诸多疑问。

  女排主帅为什么难产?

  打完上月中旬的亚洲杯后,俞觉敏正式卸任女排主帅,外界关注的焦点是谁会接手这个已经成为“烫手山芋”的帅位。此前一直没有任何表态的徐利,昨日在武汉首次开口说:“在我们管理部门看来,换帅是件很常规的事,但奥运结束了,大型赛事活动少了,换帅就成了媒体炒作的热点话题。”

  其实,男女排主帅周建安、俞觉敏都不是辞职,只是因为他们完成了一个奥运周期的使命,聘期到了。新周期的教练选择虽然至关重要,但总会有个过渡期的,并非一定要在一个月内选出来。根据排管中心的安排,男女排主帅人选明年初会有结果。

  换帅能不能拯救女排?

  我们没火眼金睛

  曾经创造了五连冠辉煌、激励了数代人的中国女排,现在已经被挤出世界第一集团,甚至连亚洲霸主的地位都丢失了,新主帅人选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王宝泉曾经感慨“中国女排输不起”,俞觉敏也曾说奥运压力让他“生不如死”。徐利说:“有些项目连洋帅都换了很多遍,却没人看没人问,女排不同。但是,作为管理部门,我们并不是每一次换帅都有火眼金睛,一选就准,一换就灵,新帅上任就能带来脱胎换骨的变化。”

  徐利认为,不管哪个教练,在新周期上任后都必须解决队伍新老交替和出成绩两大难题,队伍完全大换血不符合运动规律,不管是五连冠时期,还是陈忠和再创辉煌时期,都是这样,细微处见功夫,能否解决好这些问题,将体现整个教练团队的能力。“但是,我们依然不能一输球就怪教练,除了教练执教水平外,还得根据国内联赛水平和整体青少年梯队建设来看问题,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都会在国家队身上表现出来”。

  郎平陈忠和候选主帅?

  目前还没有确定

  上个奥运周期,女排主教练席位竟然沦落到让国内诸多名帅轮番推脱的境地,在陈忠和之后,女排居然先后换了蔡斌、王宝泉、俞觉敏这3位主教练。徐利说:“频繁换帅肯定不利于女排发展,没人愿意这样做,那是排管中心经过反复考虑后做出的无奈决定,总不能在别人身体支撑不住时还强行要求他们顶住吧,不能为了不承担责任而不换。”

  俞觉敏卸任后,在蔡斌不愿出山的情况下,郎平与陈忠和成为外界认为最适合担任女排主帅的人选,但有消息称,郎平也曾表态不愿执教国家队。徐利表示,排管中心目前还没启动选帅程序,新任主帅选拔标准和选帅办法都还没有出台,现在谈谁适合女排还为时过早。

  阎世铎接手排管中心?

  这完全是笑话嘛

  国庆节之前,曾有媒体报道说:根据总局轮岗制,徐利将卸任排管中心主任,排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蓉芳和前足管中心主任阎世铎中的一人将接手排管中心。徐利说:“明白人一看就会觉得好笑,阎世铎都60岁的人了,他怎么可能来接我的位置,这完全是个笑话嘛。”

  从1997年入主排管中心起,徐利干了16年的排管中心主任,他说:“我是总局所有运动中心干得最长的主任,所有懂的人都知道,如果我要轮岗,那也是因为领导层觉得我应该交流到别的岗位去了,但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