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中国赛|2012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2 > 2012NBA中国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中国赛北京站结束 缺船长快艇惨遭热火焚烧

2012年10月12日11:26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张立宇

  本报10月11日北京讯 NBA中国赛今晚在北京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篮球馆)打响,对阵双方分别是卫冕冠军热火队和快艇队。结果,“船长”保罗因伤休战,使得快艇加不起速,以80:94惨遭热火焚烧。

  这是NBA第六次在华举行季前赛,也是最受关注的一次。因为,本次中国赛首次有NBA总冠军球队参赛,而且对阵双方巨星云集:两队共有9人曾入选全明星阵容,有3位总决赛MVP,有5位奥运冠军。这本来也应该是一场极其精彩的比赛,可是因为保罗高挂免战牌,而热火队却几乎是把季前赛当做常规赛来打,结果比赛早早失去悬念,令精彩程度打了不小的折扣。

  开场不到4分钟,热火就用一波12:2的高潮为比赛定下基调。詹姆斯、韦德、波什“三巨头”一齐发威,而没有“船长”的快艇也没有了方向,进攻组织极不流畅,只能单打独斗。第一节结束时,热火以29:18领先,打满12分钟的詹姆斯看下10分,还奉献了一次超级反扣。

  第二节,“新人”雷·阿伦带领一群替补球员打得有神有色,将优势扩大到19分。詹姆斯再次披挂上阵后威力更增,连续两次暴扣,快艇更是士气低落、溃不成军。这一节,热火一度领先27分,上半场时比分为53:35领先。

  直到第三节打了一半,格里芬才找到了“给力芬”的感觉,他在18秒内连续两次扣篮,总算没有让球迷们忘记他的存在。格里芬一度帮助快艇将比分追成47:60。但是,热火的外线却在此时发力,雷·阿伦、巴蒂尔的远投帮助热火站稳阵脚。三节过后,热火以76:60领先,詹姆斯已经有20分进账。

  第四节一如既往,快艇渐渐失去追分的动力,热火也不再咄咄逼人,最终比分定格为80:94,热火先下一城。

  詹姆斯只打了前三节,砍下20分5个篮板5次助攻,尤其是几次暴扣让现场观众不虚此行。波什奉献10分4个篮板。热火“三巨头”中只有韦德手感不佳,全场9投2中,仅得到5分4次抢断。倒是雷·阿伦已经适应了新球队,三分球8投4中,砍下15分。

  快艇的格里芬19分8个篮板,可却失误6次,显然还未进入状态。克劳福德16分、巴特勒13分。同样算是新人的奥多姆却没有雷·阿伦那样神勇,全场1分未得仅抢下7个篮板。

  14日,两队还将在上海进行第二回合的比赛。

  ■观察

  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秀

  是的,不要把NBA中国赛仅仅当做一场篮球比赛,这是一场从头到尾、精彩纷呈的秀。所以,在爆满的万事达中心里的每个人,无论是来看比赛的、追球星的还是凑热闹的,都能够收获激情、惊叹与满足。

  这秀真的是从头到尾——从球员们进入球场到比赛结束,随时都能感受到秀的味道。

  率先出场的是热火。在四名打着队旗的拉拉队员引领下,众球星慢跑入场,在半场转了个圈依次进行交叉上篮。这场景仿佛京剧里列阵的军队,而高高举起右手的詹姆斯就是“御驾亲征的皇帝”。要注意,这不是赛前的正式出场仪式,此时距离比赛开始还有20多分钟,双方出场是为了热身。接下来的热身中,众位球星也没让球迷们失望,一有机会就会上演精彩的暴扣远投,令大部分站起来迎接他们的球迷舍不得坐下。热身尚且如此,正式比赛中球星们的表现就更加令球迷们疯狂了,各种暴扣,各种突破,各种妙传……第一节比赛结束,坐在偶身后的一名男球迷的嗓子都有些岔音了。晕,谁让他一直在呐喊呢。

  至于比赛之外的时间,属于偶要提到的另一个方面——精彩纷呈。很多人知道,篮球比赛的间隙“插播”的是篮球宝贝的热舞,或许还有很多人看过花式扣篮表演。这些表演或许会很精彩,但绝对算不上纷呈,而中国赛的表演绝对很精彩、很纷呈。

  先说最常规的篮球宝贝,啧啧,热火拉拉队那叫一个火辣那叫一个性感,具体情况请搜索视频,偶可形容不出来,呵呵。来自迈阿密的扣篮队也绝对比一些山寨的花式表演更惊险更刺激,具体情况参见上一句。

  略去常规项目,是因为偶想描述的是你没见过的。比如,你见过一个空翻能越过四个躺着的人的吉祥物吗?比如,你见过吉祥物的舞蹈堪比街舞大拿吗?比如,你看过有人在中场休息时边跳舞边现场作画吗?其余略去,偶就专门说说大卫?加里波第给观众们上演的这出大戏。身体随着音乐舞动,画笔随着身体扭曲,看似信手涂鸦的点线面,却在画布旋转之后变成詹姆斯的画像——这位强人居然是倒着画的。你可以想象现场在那一刻如何沸腾,你也能够想象此时在洗手间外排队的观众是如何遗憾。

  真的,从热火第二节领先20多分开始,偶就一直等着,等着暂停,等着一节结束,因为那个时刻总有惊喜与精彩。

  这是一次润物无声的“外交”

  对NBA来说,将季前赛放在国外举行主要是为了“外交”,他们想要扩大影响力,吸引更多的球迷。不到5个小时的接触中,偶深深感受到了这种“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外交”。

  赛前一小时,NBA和中国篮协联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主题是双方延续教练员培训合作项目。NBA副总裁在发布会上两次提到了姚明,虽然“小巨人”与这个项目毫无关系。

  比赛开始前,两队均有球员代表发言。快艇的代表是格里芬,而热火却没有派出“三巨头”反而选择了巴蒂尔。之所以如此,应该还是与姚明有关,另外巴蒂尔还用中文说出了“你好,北京”“中国赛”“谢谢”,令现场观众齐声喝彩。

  现场DJ是美国人艾瑞,他似乎也临时抱过佛脚,不时用蹩脚的中文喊出“加油,加油!”

  有一次暂停时间,现场还宣传了“最爱NBA时刻”的短信投票,仅仅三个名额,却把第二个给了华裔林书豪。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也有不少中国元素。除了偶提到过的詹姆斯足底按摩,热火主帅斯帕尔斯特拉更是表示:“今天的经历十分不寻常,一到中国落地我们就受到热烈的欢迎,比赛的氛围十分像总决赛,我们的感觉非常好。我们还去了长城、故宫、秀水街、红桥市场,我不希望球员呆在酒店里,我希望他们可以感受不同国家的文化。当然,我们的重中之重还是训练、比赛。”

  这一点一滴的努力,起到的作用是巨大的。看看万事达中心座无虚席的情况,看看现场观众兴奋的神色,看看在网上和“黄牛”手中价格翻了一两番的门票,你就知道了。

  ■访谈

  詹姆斯:赢球靠足底按摩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热火主帅斯帕尔斯特拉赞扬了球员的表现,詹姆斯则透露了自己首战即如此神勇的秘诀:足底按摩。

  斯帕尔斯特拉先是兴奋地表示:“打赢这场比赛令我们非常高兴,因为之前我们没有打过正式比赛,都是队内对抗。”随后,他重点评价了队中的三员大将。“詹姆斯的状态很好,今天他打了26分钟,后面的比赛我们会继续让他打这么长时间。韦德上个赛季一直受伤病困扰,但是他最近的情况一周比一周好,他一直很努力。雷·阿伦实际上仅仅换了件球衣,换了个球队,大家可能觉得有点奇怪,但他的表现非常不错,他非常适应热火,他的三分球也非常厉害。”

  詹姆斯和韦德携手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赛后,他们洗漱完毕才出现在新闻发布厅,此时比赛已经结束近一个小时。詹姆斯说:“今天的现场气氛很棒,大家都展现出了充分的热情,对双方球员都是如此,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有记者提到他在抵达中国后曾与队友哈斯勒姆、刘易斯去做了足底按摩,询问他有如此出色发挥是否跟足底按摩有关。詹姆斯先是一阵大笑,然后直言不讳:“我们就是想照顾好自己的身体,NBA赛季很长,我们只有照顾好身体才有更好的精力迎接新赛季。”

  韦德也对自己的状态表示满意,不过令他郁闷的是比赛中又一次快攻机会,他却把球扣飞了。“我下次一定会把球扣进。”韦德立下了军令状,或许三天后,他会在上海找回自己的面子。

  本版撰文:本报特派记者 张立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