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上海大师赛 > ATP上海赛赛事信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2日综述:三巨头齐晋级 四大种子分享四强席位

2012年10月12日23: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0月12日,2012赛季ATP上海大师赛结束正赛第六比赛日的争夺,男单赛场三巨头齐发力,除了穆雷遭遇到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的考验之外,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都是轻松获胜。而在半决赛中,也出现了前四号种子分享四强席位的情景,这也让即将开始的的半决赛更加激烈和具有看点。而在男双赛场,则继续着每日必有冷门的“规律”,赛会二号种子、大满贯男双冠军组合米尔尼/内斯特成为了爆冷的对象。

  男单:三巨头晋级半决赛,四大种子瓜分四强

  尽管首轮轮空,第二轮又收获对手的退赛大礼,卫冕冠军穆雷的晋级看上去非常轻松,但是从另一个层面来说,英国天才却比其他人缺少了通过比赛调整状态的机会。上一轮面对乌克兰好手多尔戈波洛夫,尽管穆雷两盘获胜,但是比赛状态却令人有些担忧。第六比赛日,面对着此前淘汰加斯奎特和伊斯内尔两大种子的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穆雷的状态问题得到了进一步的放大,首盘出现各种失误,并且处于先丢一盘的困境。不过好在英国天才展现出了奥运金牌和大满贯双料冠军的风采,及时调整后连胜两盘,逆转闯进半决赛。

  与穆雷的艰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的晋级过程。塞尔维亚天王延续着此前中网男单的火热手感,直落两盘以两个6-3击败德国老将哈斯,中网男单三冠王目前的状态,无疑是三巨头中最为亮眼的。而上轮鏖战三盘逆转同胞瓦林卡后,费德勒的状态也是呈现了渐入佳境的趋势,本轮对阵十号种子西里奇,瑞士天王基本上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后以6-3/6-4赢得胜利。除了三巨头之外,四号种子伯蒂奇在1/4决赛通过抢七苦战,淘汰五号种子特松加,获得了另外一个半决赛的名额。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经揭晓的四强选手中,包括了世界第一费德勒、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和伦敦奥运会与美网双料冠军穆雷,以及以四号种子身份出战的伯蒂奇。排名前四位的四大种子,瓜分了四强的资格,这也让即将开始的半决赛充满了强强对话的看点:费德勒再度对决穆雷,伯蒂奇挑战德约科维奇!

  男双:冷门成赛事主旋律,二号种子无缘四强

  本届上海大师赛的男双赛场,首轮的角逐还让人感觉到强弱分明的正常,但是在进入第二轮后,冷门成为了赛事的主旋律。首先是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夺冠大热门布莱恩兄弟,美国组合通过抢十苦战,输给了在双打赛场名不见经传的布托拉克/佩兹斯齐纳尔。而在第五比赛日,又有着三号种子林德斯泰德/特卡乌,五号种子费腾博格/麦考斯基和八号种子佩亚/苏亚雷斯的出局。

  第六比赛日,这一次冷门出现在了二号种子米尔尼/内斯特身上。作为本赛季的法网冠军得主,这对跨国组合原本被认为是布莱恩兄弟出局后,夺冠形势最有利的组合。但是在今天面对着七号种子布帕蒂/波帕纳的比赛中,二号种子全场不在状态,最终以6(7)-7/4-6告负无缘四强。除此之外,四号种子佩斯/斯泰潘内克经过抢十苦战,以7-5/6(4)-7/10-5险胜梅尔泽/拉奥尼奇组合,英国双打强档弗莱明/哈金斯则是7-6(2)/4-6/12-10惊险淘汰奎雷西/罗杰组合。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