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2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锦赛许昕马琳陈玘皆出局 后伦敦时代重新洗牌

2012年10月13日12: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北京时间10月13日,在江苏张家港举行的201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进入到了单打1/8决赛的争夺。今天上午的比赛冷门不断,许昕、马琳、陈玘等知名球员纷纷爆冷出局。这次全锦赛是明年全运会的预赛,于是就有部分知名球员拿到全运会参赛资格后,不太尽力的说法。但从国乒主力层格局变化看,后伦敦时代国乒新人的积极进取已呈明显态势,那些老球星老主力受到的冲击越来越明显。

  许昕PK闫安 新生代之争

  今天上午的一场焦点战中,新科大满贯得主张继科以4-2战胜四川选手邱贻可晋级八强。这两名选手的成长道路颇有些不同,邱贻可年少成名,18岁就在2003年巴黎世乒赛上斩落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波尔,但随后因自我约束能力不强,近9年再难有更多突破。张继科比邱贻可小三岁,但成长经历比较曲折,近两三年来了个大爆发,如今已是当今世界乒坛NO1。邱贻可如今已进入衰退期,张继科则还有更光明的前景等着他。

  许昕在今天上午的比赛中,3-4不敌闫安无缘八强。前不久在男乒世界杯上的糟糕表现,让许昕的印象分大打折扣,而未来新的奥运周期,除了目前比较稳定的张继科、马龙之外,第三人之争很可能会在许昕、闫安之间展开。今天上午两人的较量可谓刺刀见红,闫安笑到最后,为自己争到了不少信心。许昕是今年夏天持P卡到伦敦感受过奥运会的选手,但四年后的巴西奥运会,许昕要想参加必须经过十分艰苦的竞争,而如闫安这样的实力派新生代代表,正是他的劲敌之一。

  马琳、陈玘,遇更大冲击

  八年前的雅典奥运会,马琳、陈玘搭档获得了男双冠军。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陈玘无缘参赛,马琳则成为男单冠军。今年夏天,两人双双无缘征战伦敦。八年,对国乒主力来说,正常情况下大体上是两代球员的周期,马琳与陈玘以一线主力身份征战到现在,已经是奇迹。

  马琳今天1-4不敌19岁小将周雨,这是一个让人情绪低落的结果。有意思的是,周雨去年年初才刚升进一队,在直通鹿特丹的选拔赛上,周雨当时就4-0战胜过老将马琳。马琳距离自己职业生涯的大满贯梦,还缺一个世乒赛冠军,但这个冠军对于他来说已经渐行渐远。连周雨这样的小将都能轻松战胜他,他的竞争力已经在明显下降。陈玘今天上午3-4输给了刘吉康,来自辽宁队的刘吉康实际已不年轻,目前已经21岁。一场比赛的胜负也许说明不了太多问题,但陈玘今年乒超联赛的表现,比较令人担忧。

  今天上午的女子单打1/8决赛,女子新星陈梦3-4输给了18岁的江苏小将赵岩。赵岩前不久刚在中国公开赛上,上演过4-0横扫冯天薇的好戏,黄晓明表妹陈梦又多了一个同龄对手。全国锦标赛这样的赛事,于成名名将来说可能会存在重视程度不够的问题,但对小将来说肯定是全力出战力争最好表现。从这次全锦赛一个普通的剖面,我们可以看到国乒新生力量喜人的蓬勃生机。(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