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实德将与阿尔滨合并 中超壳转卖建业

2012年10月13日16:20
原标题 [大连实德将与阿尔滨合并]

  中国足球果然还处于多事之秋,在2012赛季还未结束之时,有关下赛季的一些变化便已浮出水面。日前,大连方面传出消息,中国足球“八冠王”大连实德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与中超“新秀”大连阿尔滨正式合并,此事在大连足球圈内甚至已经早就不是秘密,实德俱乐部最近几个月的日常开销早已由阿尔滨方面承担。而在两家俱乐部合并之后,多出来的一个中超联赛资格也已经初步有了去向,本赛季已铁定降级的河南建业或将“借壳还超”。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大连足球之前世

  从万达到实德一个王朝的背影

  11年前,王健林曾心灰意冷地宣布,“永远退出中国足坛”。也就从那一刻起,大连足球也随着大连人王健林的灰暗离去陷入低谷。

  在大连普通球迷心中,大连足球的辉煌与万达、实德先后两支足球俱乐部息息相关,而这一切的幕后又都抹不开王健林的身影。只不过,这更多的是近十年间的神话。王健林的幸运,抑或是他的精明,早在20年前他勇于蹚入中国足坛这汪浑水之际就开始了。

  1992年6月,著名的全国足球红山口会议召开。当时的国家体委提出以足球为突破口进行体育改革,中国足球的职业化之路由此启动。作为职业化的第一步,在中国足坛已经享有盛誉的大连率先成立了第一支职业化足球俱乐部。赞助者正是王健林,中国职业化的新生儿由此获名为万达足球俱乐部。

  王健林解囊1200万元砸向中国足球,也砸晕了对中国足球满怀期待与憧憬的官员与球迷。在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的成立仪式上,时任国家体委主任的伍绍祖热情洋溢地题词:“改革开放万事达,足球特区开新花。”两年后,中国足球开始举行职业联赛,大连万达队夺得中国足球职业化后的首个联赛冠军。此后,“大连万达队”所向披靡,一度创造出职业联赛连续主客场55场不败的神话,多次问鼎冠军交椅。“没有万达,就没有大连足球。”曾于1994年出任大连万达俱乐部副主任的朱元宝不吝评价。

  只是,中国足球职业化的狂飙突进掩盖不了她的天生畸形。仅仅过了不到7年,中国足坛开始被黑哨、假球的阴影笼罩,揠苗助长的“中国足球泡沫”破灭,大连足球发展的黄金时代也一去不返,心灰意冷的王健林宣布退出。朱元宝如是评价,“作为一个商人,他的经营是成功的;但作为一个球迷,他真的是伤心了。此后,29岁的实德集团老总徐明接手大连足球,虽然也曾延续辉煌,但最终还是归于沉寂,只留下一个王朝的背影。

  大连足球之今生

  保持血统,大连阿尔滨江湖救急

  大连实德集团在今年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作为实德俱乐部的主要投资方,集团的危机也直接导致后者受到了严重经济影响,甚至连俱乐部平时的正常运作都难以维持。此后,一度有传闻称红牛集团欲接手实德,但这一方案最终被大连市政府叫停,因为大连足球的荣誉属于整个大连市。

  大连市政府此后为实德寻找了多个买家,但包括大连海昌、大连银行等企业都无意接手。就在此时,大连的另外一家中超俱乐部、大连阿尔滨集团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并积极通过有关部门进行接触,阿尔滨集团多次向大连市政府表态愿意重新扛起大连足球的大旗,并重塑大连足球的辉煌。

  对于阿尔滨方面表现出的热情,大连市方面给予了支持。事实上最近几个月包括实德球员基本工资、比赛奖金以及日常开销等费用,名义上虽然由大连市足协托管代发,但实际上都是由阿尔滨集团转入大连银行、再转到大连足协,最终间接转入到实德俱乐部账下。

  两家俱乐部如此的境地,使得下赛季实德与阿尔滨两家俱乐部合并成了水到渠成之事。而两支球队具体的合并方式还在商讨之中。至于实德将免费提供5个队员给阿尔滨,这种说法得到了实德内部人士的否认。“如果真合并了,这要看老板的态度了,谁的国内球员质量好,这个业内都有共识。”有关人士说,合并都存在变数,现在谈具体队员的问题,实在是有点太性急了。一位业内人士说,所有的事情,需要等到联赛结束后才能有一个定论,因为从现在看,存在很多的变数。“实德队能否保级就是一个变数,而且政府的态度也决定这支球队的命运。”有关人士说。

  按照大连市政府的设想,重组之后的球队名称将不会出现“阿尔滨”的字样,很有可能就是以“大连足球队”的名字征战中超,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大连市政府下令一定要延续大连足球八冠王的辉煌历史,就像当年实德传承万达一样,全新的大连足球队也将在胸前的球衣上印上8颗耀眼金星。

  大连足球之未来

  机会难得,建业或“借壳还超”

  尽管阿尔滨和实德俱乐部合并消息已经是传得满天飞,但是在阿尔滨方面看来,球队的主要任务还是关注自己的球队面临的保级之后的新挑战。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指出:“确实不太清楚。前一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关注我们保级的任务,现在我们刚刚脱离保级圈,球队面临新的挑战,所以我们更多地去关注我们自己的球队。”

  实德方面,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对于合并传闻予以了否认,“我没听说过!我觉得这种传言很蹊跷,有点唯恐天下不乱的感觉。今年一年实德俱乐部经历了太多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困难和面对的一些问题,但是我要求我的教练员和运动员要坚守、坚持。未来会怎样,谁都不知道。”

  从目前的积分榜形势来看,虽然实德的31分在理论上还有降级可能,但考虑到申鑫与河南建业距离自己的差距分别多达5分和6分,这个理论要成为现实非常之难。因此,一旦实德与阿尔滨合并,那么就势必多出一个“中超壳”。

  从大连市政府当初一直不希望实德卖到外地的态度来看,他们一直积极支持能够有另外一家大连本地企业站出来,接过这个中超资格,让大连足球继续在中超联赛保有两支球队。但在两家俱乐部决定合并之后,大连市政府或许会放松原来的态度,即允许外地企业介入并进行商谈。就在最近一段时间,红牛集团高层负责人再次来到大连进行谈判,表示愿意收购这个中超资格以及接受余下的球员。但红牛集团现在却要面临一个强劲的对手,这就是正在为中超保级进行最后一线努力的河南建业。

  据坊间传言,如果建业不能在下一轮的比赛之中客场战胜天津泰达,就会全力保证实德留在中超,也就是在第29轮的主场比赛之中直接送实德上岸,这样确保实德能够留在中超。而这也是建业集团与红牛集团在收购竞争之中所占有的最大优势,因此如果大连市政府同意外地企业收购两队合并之后留下的中超资格,河南建业即使降级也很有可能效仿当年重庆力帆收购云南红塔的举措,“借尸还魂”重返中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