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剑指南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鲁尼同任队长立大功 双双梅开二度率队凯旋

2012年10月14日08:3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一个孩子要经历多少磨难才能长大成人,一位球星需要经历多少非议才能成为领袖。昨晨的世界杯预选赛中,鲁尼和梅西做出了回应。两位少年得志、却又命运多舛的天才少侠,临危受命担任领袖,他们勇敢而成功地完成了领袖职责,带领球队获得胜利。至少在此夜,他们无愧队长袖标。

  阿根廷3:0乌拉圭

  苦尽甘来

  “梅队长”终获认可

  在今年以前,梅西在阿根廷和巴萨的境遇堪称冰火两重天。在巴萨,他犹如天神下凡出入如无人之境,进球如麻。而在阿根廷,梅西难以融入国家队,在美洲杯、世界杯中的糟糕表现,甚至引得国内骂声连连。然而重重压力下,阿根廷主帅萨贝利亚毅然将队长袖标戴在梅西手臂上,也许这刺激了梅西的爆发。乌拉圭实力不俗,去年的美洲杯1/4决赛,这支南美劲旅就让阿根廷饮恨出局,并且夺得最终的冠军。此役,梅西梅开二度,阿根廷3:0完胜乌拉圭。赛后阿根廷媒体称,毫无疑问,梅西已经是这支阿根廷国家队绝对的核心。这不仅因为他佩戴着队长袖标,更因为阿根廷几乎每次进攻都会先将球交给梅西,再由“跳蚤”决定进攻的方向,一如当年的马拉多纳。此役后,梅西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的进球数已达6个,与伊瓜因并列南美区头名。他的年度国家队进球数达到11个,一举超越了安海里约(10球),追平了邦多尼和马尔蒂诺,距离巴蒂斯图塔在1998年创造的12球纪录仅差1球。

  而最让梅西高兴的也许是国内球迷对待自己的态度,早些年阿根廷球迷并不喜欢梅西,因为“跳蚤”在国家队的表现总是不如俱乐部。但随着梅西在国家队中的越来越抢眼,阿根廷球迷也认可了这位巴萨巨星,在梅西两次进球后,马尔维纳斯球场都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欢呼。

  英格兰5:0大胜圣马力诺

  当队长上瘾

  鲁小胖欲“篡位”

  梅西和鲁尼身上似乎总能找到共同点,年少得志,豪门巨星,同样有一段俱乐部耀眼国家队低迷的漫长历史。不过相比梅西被主帅立为“常任队长”,鲁尼在对圣马力诺的世预赛中被委以队长重任只是临时客串。由于杰拉德停赛,兰帕德受伤,鲁尼被扶上了英格兰领袖宝座。而鲁队长同样不负众望,梅开二度率队5:0大胜全取三分。鲁队长赛后兴奋异常:“有机会担任国家队队长,作为球员,你就应该好好把握。”本场比赛是鲁尼第一次在温布利佩戴袖标。不过下场做客波兰时他将把队长袖标还给杰拉德。已两次担任临时三狮队长的鲁尼倒是希望接替杰拉德成为正式队长,“希望将来我能担任队长,但现在杰拉德是队长,他会以身作则。率领球队走出通道,仰望观众,感受温布利的气氛,感觉太好了。在温布利担任队长是最棒的,还是个孩子时我就梦想这一天,这是我的伟大荣誉,终生都会珍藏这一刻。”

  有意思的是,鲁尼还保留了本场比赛的队长袖标,只是他的球衣甚至短裤都被对方球员要去:“我会永远保留这份荣誉。我把球衣给了一名球员,还把短裤送人了,这可是第一次。在温布利的86000名观众面前踢比赛,对他们来说机不可失。”目前,鲁尼距离英格兰头号射手博比·查尔顿爵士还有18球的差距,曼联传奇共进49球。

  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