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逐鹿欧洲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预赛-鲁尼31球超越希勒 梅西又比C罗高一点点

2012年10月14日11:3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梅西在阿根廷终于拿出球王级表现,不止他个人一直在努力,阿根廷众将也合力支持梅西,而队长梅西更是称赞了主教练萨维利亚的用兵。

  去年美洲杯,乌拉圭曾在1/4决赛上让阿根廷一筹莫展,最终在点球大战中6比5气走东道主。那一场比赛,阿根廷主教练巴蒂斯塔同样在首发阵容用了梅西、阿圭罗、迪马利亚和伊瓜因的组合,他推翻了马拉多纳将梅西定位为前腰的做法,但却认为梅西应该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加强球队的边路突破能力。右边锋是梅西出道时的位置,但近年来在巴萨他已经成为中路选手,甚至可以说没有固定的位置。

  萨维利亚有了前几任主教练用不好梅西的经验,他将组织进攻的重担交给梅西,但没有固定其位置,甚至为了梅西让伊瓜因更多时候在边路活动。阿根廷不如巴蒂斯塔所说那样缺少巴萨拥有的边路突击手,迪马利亚和阿圭罗都拥有足够的突破能力,阿根廷的第二个进球便是来自于梅西-迪马利亚-阿圭罗的精妙配合。事实上,萨维利亚的创新之处并不多,阿根廷的进攻也大多依赖前场四人组的小范围配合,他们的两名边后卫没有巴萨两翼那样超强的助攻能力,一定程度上让阿根廷的进攻相比巴萨不够立体化。乌拉圭人防死梅西的自信正来源于此。(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剔除特维斯这样的刺头,树立梅西绝对核心地位,也许是萨维利亚治下阿根廷相对之前更加稳定的原因。阿圭罗称赞梅西为“传奇”,两名皇马球员迪马利亚和伊瓜因甘当绿叶,有这样团结的气氛,阿根廷在预选赛取得5胜2平1负的领跑成绩也不足为怪。

  相比之下,葡萄牙在俄罗斯的失利则非C罗一人的责任。纳尼等攻击手本场比赛不在状态,葡萄牙主帅保罗·本托用埃德尔换下表现平平的波斯蒂加,但场面没有任何改观,他欠缺变阵能力的弱点也被老到的俄罗斯主帅卡佩罗看破。

  鲁尼在英格兰的队长秀成为英雄,霍奇森在首发阵容中安排了维尔贝克、卡里克和克莱维利等曼联球员也是关键,除了鲁尼梅开二度之外,维尔贝克本场比赛也打进两球。未来英格兰的锋线,有可能成为“曼联制造”。

  较劲

  梅西,又比C罗高一点点

  金球奖评选在即,穆里尼奥自然要给C罗拉票:“要是C罗今年不能获得金球奖,那就是明目张胆的犯罪!”但从昨天梅西和C罗在各自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的表现看,金球奖今年可能还是要继续“犯罪”。

  C罗带领的葡萄牙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遭遇0比1败仗。卡佩罗的球队抢攻得手,克尔扎科夫在第6分钟反击破门,此后俄罗斯得以安心打起防守反击,而葡萄牙却破门乏术。阿根廷在主场面对乌拉圭同样难啃,但梅西用两个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阿根廷围攻乌拉圭直到第66分钟才成功破门,梅西当记首功。首先,梅西在拼抢中踢伤了乌拉圭队长、后防中坚卢加诺,后者无奈被斯科蒂换下。稳固的乌拉圭后防因为这次变动而出现缝隙,梅西禁区前传球给迪马利亚,随即迅速插穿乌拉圭人的防线,接应迪马利亚的传中捅射破门。这个进球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梅西说,“第一个进球为我们后来的发挥提供了更大的空间”。此后比赛完全为阿根廷所控制,梅西在第75分钟故伎重施,再度分球给迪马利亚,并由“天使”助攻阿圭罗破门。

  而第80分钟梅西的任意球破门,更是再一次证明他已经成为全能型破门人才。这也是上周“世纪大战”梅西任意球攻破皇马大门之后连续第二场利用任意球破门,而且很巧妙地利用了人墙跳起的时机踢出一记低平球,颇有罗纳尔迪尼奥的风范,还让乌拉圭媒体讨论起“人墙当时该不该跳”的讨论,可乌拉圭球员又何尝不记得梅西上一场是用越过人墙的弧线球破门呢?进入新赛季,梅西已经为阿根廷和巴萨分别两度任意球破门,他在2012年已经7度利用任意球破门,在国家队和俱乐部总共打进67球,高于C罗的54球。

  梅西在“世纪大战”与C罗各进两球平分秋色,给了穆里尼奥夸口“梅西是地球第一,C罗是宇宙第一”的机会。来到国家队,梅西摆脱了过往“国家队水土不服”的弊病,这一年他已为阿根廷打进11球,年度进球仅次于巴蒂斯图塔1998年世界杯年创造的12球,在全球历史上只落后贝利(75球)8球。

  这样的梅西应该怎么形容?阿根廷主教练萨维利亚说:“西班牙语皇家学院应该找出一个新的形容词。”在金球奖的评选阶段,这样的表现足够为梅西拉走更多选票。2012年,梅西虽然只夺得西班牙国王杯,但他的进球数和破门能力却一直在上升;C罗虽然有西甲冠军和欧洲杯四强的成绩,但论大赛成就,他可能还要排在夺得欧洲杯冠军的伊涅斯塔之后。要知道,2010年梅西也曾在大赛年“爆冷”夺得金球奖,当年在俱乐部夺得包括欧冠冠军在内的“三冠王”、国家队打进世界杯决赛的斯内德都未能击败梅西。

  超越

  鲁尼31球超越阿兰·希勒

  弱旅圣马力诺正是“后黄金一代”英格兰冲击巴西世界杯的祭旗好对象。这场比赛对“三狮军团”有特殊意义,特里退出国家队,费迪南德被弃,杰拉德和兰帕德都因伤缺席,曾经的英格兰中坚力量都退居幕后,临时代理队长职务的鲁尼打进两球,带领一帮小兄弟5比0大胜对手。

  鲁尼代表英格兰77次出场的进球数也提高到31个,在英格兰历史总射手榜上他也超越同进30球的阿兰·希勒、洛夫豪斯、汤姆·芬尼,跻身前五。前四位分别是106场进49球的博比·查尔顿、80场进48球的莱因克尔、57场44球的格里夫斯和89场40球的欧文。鲁尼自信可以成为历史第一:“英格兰有很多伟大的球员,能够跻身总射手榜前5确实令我感到自豪,我才26岁,希望我能进更多的球。”

  这是鲁尼第二次担任英格兰的场上队长,不过上一场是在2009年与巴西的一场商业赛,非正式比赛。杰拉德在南非世界杯期间被批评领导力不足,而鲁尼则希望能接过扛旗人的重担。赛后,除了队长袖标,鲁尼的球衣甚至短裤都被讨走留念,“在温布利担任队长是最棒的,还是个孩子时我就梦想着这一天,这是我的伟大荣誉,终身都会珍藏这一刻”。(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被换下场时,鲁尼也没有摘走队长袖标,这不是因为他当队长上瘾,而是场上接替队长职务的是门将乔·哈特,英格兰的红色队长袖标和他的球衣颜色相同,哈特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个新的白色袖标。(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卡西9场零封追平卡尼萨雷斯

  西班牙4比0大胜白俄罗斯,上演“帽子戏法”的佩德罗是主角,几乎无所事事的队长卡西利亚斯则创造了一项纪录:他已经连续9场代表国家队比赛出场不丢球,零封对手时间达到728分钟。卡西上一次丢球,是在欧洲杯小组赛被意大利破门,此后连续9场不失球(其中包括西班牙2比1波多黎各一战,卡西第71分钟替补登场,丢球发生在雷纳守门期间)。

  连续9场零封的成绩,西班牙前国门卡尼萨雷斯曾在2002年4月17日-2004年6月5日期间创造过,但卡西728分钟不失球的纪录却是西班牙历史第一,这一场比赛他也超越了前英格兰门将班克斯的721分钟不失球纪录。而在“圣伊克尔”前面也只剩下三位门将,代表法国队保持769分钟不失球的巴特斯、代表爱尔兰保持803分钟不失球的穆邦纳,最神奇的是意大利传奇门将蒂诺·佐夫的1142分钟金身不破纪录。

  本版撰稿:南都记者 黄嘉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