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传闻满天飞:实德欲退出足坛 建业买壳续命

2012年10月14日14:31
来源:北京晚报

  本周中超没比赛。不过,这一点也不妨碍各种传闻的蔓延,当中超联赛进入尾声,又到了各种传闻满天飞的时候了。

  没钱的不玩了

  各种传闻中,大连实德是风暴眼。因为,曾经的八冠王如今可能真的要退出中国足坛了。

  实德要退出,原因是钱。没钱和恒大、鲁能这样的俱乐部去拼了,还不如将俱乐部卖个好价钱。不过,他们将以怎样一个方式退出中国足坛,就成为了牵一发动全身的事情了。

  要说实德,就不能不说另外一支大连的球队大连阿尔滨。这支今年的升班马后程发力,在二次转会的时候引进了前巴萨球星凯塔,然后开始在中超风生水起。所以,现在两支大连的球队被“捆绑”在了一起,一起陷入了种种传闻之中。

  目前最热门的说法是,大连实德在寻找多个买家未果之后,最终决定将和大连阿尔滨在本赛季结束后正式“合并”。据悉,在大连市政府的默许下,阿尔滨集团早已间接负责实德俱乐部日常开销的行为。只是,赛季结束后,两个俱乐部将以怎样一个方式合并还没确定。因为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如果两家俱乐部彻底合并,就像当年上海申花与上海联城合并之后,其中一家俱乐部的中超名额就要被放弃,两家俱乐部合并之后超出国内注册球员人数(最多40人)的其他球员可以自由转会,这样一来就会浪费一个中超资格与众多球员转会费用。因此,目前初定的是从实德俱乐部“免费转会”5名球员到阿尔滨俱乐部,然后实德俱乐部再进行真正意义的转让,首选大连企业,如果确实没有大连本地企业接手,那就转让给外地企业。

  不过,昨天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却正面否认了这个传闻,他表示目前没收到任何相关的信息,而且阿尔滨俱乐部也没有为实德球员开工资和发奖金。一时间,关于实德的传闻又平添了一份神秘色彩。

  要降级的急了

  到了赛季末,最揪心的就是谁会降级。而在还有三轮未打的时候,河南建业和上海申鑫已经成为了降级大热。为了这个赛季,投入了那么多钱,如果最终的结果是降级,那么任谁也接受不了。所以,河南建业和上海申鑫都急了。

  这周,有传闻说上海申鑫正在努力寻找同伴,希望能够向职业联赛理事会提交取消降级提案,以此避免降级。而这个提案,目前得到了河南建业、青岛中能和山东鲁能的支持。当然,这个传闻的最终结果肯定是不了了之,因为中国足协已经明确表示这种在赛季末期突然提出的关乎整个联赛形象的提议是不合时宜的,所以本赛季肯定不会取消降级。

  没钱的上海申鑫似乎只能继续去拼,然后争取自己保全自己。但是很有钱的河南建业就不同了,于是他们已经将目光投到了大连实德身上。因为一点大连实德退出中超,那么多出来的那个“中超壳”可就成为了谁都可以去买的香饽饽。

  “买壳”在中国足坛早已有之,并不是什么新鲜事。2003年,重庆力帆在中超降级,碰巧当年云南红塔决定退出,力帆老板尹明善买下云南红塔的壳,从而继续留在了中超。2011年,踢乙级联赛的贵州足球队,买下了退出中甲的安徽九方的壳,但因实力不济,踢了一年中甲又遭降级。建业搞了十几年足球,好不容易才打上中超,当然不想轻易降级。所以,最后几场比赛,老板胡葆森都拍出了300万的赢球奖,留在中超的决心可见一斑。只是,这个壳可能很贵很贵,就看建业老板舍不舍得掏了。

  刚升超就火了

  中超的传闻不仅在中超刮,更波及到了中甲。当老牌劲旅和处在降级边缘的球队在为自己的前途挣扎的时候,刚刚升入中超的上海东亚也立刻成为了传闻的对象。而在中甲,因为各种俱乐部可能合并的消息,也让第三名的争夺变得格外激烈。

  在徐根宝的带领下,上海东亚今年终于成功冲超,而在上海申鑫不降级的前提下,上海滩明年将拥有三支中超球队。一个城市如此多的中超球队会不会适得其反?于是乎,关于三支上海中超俱乐部可能合并的传闻开始蔓延开来。有趣的是,在种种传闻中,合并的对象还不太一样。有传闻上海申花将和上海东亚合并,理由是东亚本身没有资金实力维系中超开支,而申花近几年后备人才凋零,两边各取所需,合并顺理成章。也有传闻是上海申花和上海申鑫合并,理由是申鑫可能要降级,而且资金本身也存在问题。不过,昨天上海市足协和三家俱乐部倒是一口气否认了以上的传闻。据悉,现在最官方的回答就是:“截至目前,三支球队相互之间没有合并计划,下赛季将根据各自的目标征战联赛。”

  虽然官方已经否认了可能,但是总有人相信无风不起浪,所以那边中甲也打得很热闹。因为一点大连实德和上海某支俱乐部真的都被合并,那么中超将多出2个名额,那么中甲第三和第四可就都有希望“意外冲超”。

  所以说,当合并成为传闻焦点,中超的连锁反应或许才刚刚开始。

  本报记者 李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