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上海大师赛|ATP上海大师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卫冕冠军灭了头号种子 穆雷相约小德将会师决赛

2012年10月14日15:2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上海专电 记者祁冬报道:ATP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半决赛昨晚结束,卫冕冠军穆雷力克头号种子费德勒,将与德约科维奇争夺冠军。

  虽说是前四种子包揽四强,但两场半决赛之间的戏码还是有明显差别。夜场的费德勒和穆雷之战出现了本周首次全场爆满的景象,而比赛的质量也没有让观众失望。

  费德勒此前在点评穆雷今年的进步时曾经指出,对手在场上变得更有侵略性。穆雷果然从一开场就咄咄逼人,特别是两次成功的上网得分,一改以往固守底线的保守形象。对手的接发抢攻果然给费德勒造成了压力,他在第5局中竟然罕见地连发三个双误,将一个关键的发球局拱手相送。穆雷就是凭借着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比4拿下首盘。

  第二盘首局,穆雷又有两次接二发直接得分,并多次逼出破发点。费德勒以天上开始下起小雨为由停下了比赛,但绝大部分观众都没有感觉到,在现场记者席的工作台上也没有多少雨点。经过短暂的暂停,比赛重开,双方马上进入状态。在穆雷获得的第7个破发点上,双方打出了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分,以至于观众们都顾不上观赛的礼仪,在双方击球时已控制不住发出忘情的惊呼和喝彩。费德勒终以一个巧妙的放短球得分,进而艰难完成保发。但是,穆雷并没有因此而泄气,第5局硬是在费德勒手握两个局点之下连得4分,完成了关键的破发。

  当进入到穆雷的发球胜赛局时,加大的雨势终令比赛暂停并要关上顶棚。室内作战是费天王的强项,可惜这一次虽有天公帮忙,他还是未能及时摆脱低迷的状态。穆雷特地在重新热身中着重练习发球,终顺利地将比分定格在6比4。

  小德在晋级过程中一直顺风顺水,连续三战未丢一盘,甚至没有一盘让对手拿到超过3局。半决赛面对4号种子伯蒂奇,小德依然表现神勇,一开始就取得5比1遥遥领先的优势。伯蒂奇没有放弃抵抗,在连追两局之后还拿到过破发点,差点可以将分差缩小到一局。小德在关键时刻重新提高专注度,及时以6比3拿下首盘。伯蒂奇的表现没有太大起色,他曾希望通过发球上网等战术调整来打乱小德的节奏,但在小德极为扎实的底线功夫面前,伯蒂奇只收获了连续被穿越的尴尬,终难逃以4比6再丢一盘的厄运,连续八次成为小德的手下败将。

  如此轻松的胜利,令记者们在赛后对小德都没有多少关于比赛的问题可问。有人提及在中国的传统中,穿红色底裤会带来好运,问小德有没兴趣尝试一下。搞怪天王面对这样的问题哭笑不得:“我想我就不用了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