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2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曹臻坦言没想到连拿双冠 连轴比赛全靠意志支撑

2012年10月14日21: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14日发自江苏张家港)今天晚间,201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张家港市体育馆进入到四个单项决赛的争夺。在女单决赛中,两位解放军队的选手同室操戈,最终,曹臻以4-0(11-9、12-10、12-10、11-8)的比分战胜师妹杨扬,获得了本届全锦赛的女单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单决赛之前进行的女双决赛中,曹臻/木子搭档获得本届全锦赛的女双冠军,成为本届比赛的双冠王。

  “之前我已经知道今天晚上要连场打,先打双打再打单打,”赛后曹臻对记者说。本来按照赛程安排,在女子双打之后将进行男子双打的决赛,之后才是女子单打的决赛。但由于张继科临时退赛,男双决赛被取消,以至于曹臻不得不在女子双打夺冠之后连场进行女子单打的决赛,“我没有时间吃饭也吃不下,只能告诉自己要扛着,因为要是吃饭的话也没法打这个比赛。既然打了我就要用自己的意志品质去战胜对手。”晚间曹臻只是在双打第七局的时候吃了一点面包和巧克力,“当时我感觉自己有点受不了,体力有一点下降了。”

  尽管一天打了四场球,其中两场重头戏还是连轴进行,但曹臻表示自己在单打决赛全力投入之后,其他就不是主要的了,“当时精力完全在于技战术上,怎么想办法去战胜对手,感觉不到体力吃不消了。”值得一提的是,晚间决赛的时候曹臻还在右腿大腿上贴了绷带,“今天上午和赵岩打完右腿稍微有一些反应,我想本来自己步伐就慢,为了不影响晚上比赛,所以做了处理。”

  尽管今天在女单决赛中4-0相对轻松地战胜了对手,但曹臻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表示,与杨扬相比自己处于下风,“因为我们是一个队的,可能我也是大队员,相对心态可能没有她好,杨扬也是拼着我打的。所以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放下来,我去拼她打,一分一分打。因为杨扬的球比较黏,在场上我就告诉自己心态一定要好,不要失控。”

  “不管在场上领先或者落后多少,我都一分一分去拼。所以今天在场上我的节奏掌握得还是比较好,不管领先还是落后,我的思路还是比较清晰的,”曹臻说。

  曹臻坦言自己之前一点都没有想到会成为双冠王,“单打虽然主力不打,但是看了签表之后我觉得自己这一路都是比较强的小孩,因为可能拼的球好打,这种被拼的球可能难度更大一点。所以我就没想这么多,因为之前一年中没有什么比赛,自己状态也不是特别好,所以我就告诉自己一场一场去拼。”

  应该说曹臻在本次全国锦标赛中并非一帆风顺,此前在团体赛中她的状态并不好,这也让教练员比较担心,“我感觉状态就得靠比赛一场一场打出来吧。现在距离全运会应该还有一年的时间,我就告诉自己,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曹臻最后坚定地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