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多特蒙德高科技训练房曝光 足球天价房用脚打球

2012年10月15日04:2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德甲的房价有多高?一间196平方米的房子可以卖到100万欧元(约合811万人民币),每平方米价值人民币4.13万元,你相信吗?

  日前德甲卫冕冠军多特蒙德就花费100万欧元建成了一个位于多特蒙德市郊的高科技训练房。该训练房一经德国媒体曝光顿时引发轰动,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说:“这是我用过的最好的训练设备!”曼联俱乐部官员则表示这间“房”是足球训练史上的革命性贡献,日本媒体也表示:“它比现在日本职业足球训练用的诸多高科技设备都至少领先了十年!”而关于此间训练室的视频更是在网络上疯传,球迷无不叹为观止!

  简单说,它结合了乒乓球发球机和多向飞碟的优点。更多秘密则在成都商报记者连线德国《图片报》和多特蒙德俱乐部后逐一清晰,毫无疑问,这间“天价房”的出现,是国际足球发展史上的标志性大事件。

  360°训练房

  72块“靶位”考验你的反应

  上月初,多特蒙德俱乐部正式向媒体介绍了这个新建成的训练房。这个名为“Footbonaut”的训练房位于俱乐部去年新建成的布拉克尔训练中心的一角,是一间14X14米的房间,据多特蒙德俱乐部介绍,房间四面由72块特制的墙板组成,每一面墙中各有2台投球机。这个训练房的工作流程并不复杂,训练房控制中心首先给出开球的声音信号,然后四面墙体72块墙板中的一块会随即亮起,皮球从这个墙板中射出。站在房间中央的球员接到球几秒钟后,一块墙板又将在未知的方向亮起,球员要将球踢到对应的位置上。其原理是视觉———神经中枢———动作的一套应答反应动作方式。

  据克洛普介绍,这种射门训练可以锻炼球员的反应能力,来适应360°的来球。过程中要求球员具有相当的技术来应对来球,皮球射出时的旋转会有变化,最高速度能达到每小时120公里!

  对于强调一脚出球、压迫进攻战术的多特蒙德而言,这间训练房显然十分具有针对性。多特蒙德的成功要诀就在于让场上每一名球员都具备极高的脚下处理能力以及反应速度。据介绍,这间训练房的操作十分简单,控制中心仅由一台平板电脑构成,所有的球员测试数据都会迅速被记录下来,然后传到教练手中。这间训练房甚至完全可以实现无人操作,原本需要多名教练才能完成的训练工作,在这里球员自己就能实现测试和训练。

  德国足协牵头打造

  希望向中国足球俱乐部推广

  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对这间训练房赞不绝口,“这是我用过的最好的训练设备。要达到同样效果,我们需要至少16个教练,但这台机器全都能完成。我们投入的每一个欧元都物有所值。”克洛普是一个非常新潮的教练,在美因茨工作时,当地的记者评价他充满了好奇心,对任何事情都感兴趣。德国队开始在训练中引入数据分析后,克洛普很快将这些技术手段移植到了美因茨。

  “Footbonaut”主要用于培训年轻球员,同时让主力球员保持状态。新秀罗伊斯表示,“这非常有趣,这是我第一次使用这样的训练方式。”多特蒙德建造这个房间花费超过100万欧元,对经济不宽裕的俱乐部来说,这不是一笔小钱,但在训练设备上他们绝不会吝啬。位于德国柏林的Footbonaut实验室正准备向全世界推广这种训练室,Footbonaut实验室是2008年由德国巴特洪内夫大学应用科学学院和德国足协共同建立的。

  实验室工程师科斯蒂安·盖特勒过去也是个足球教练,他表示,“我们研究了4年的足球发球房项目,终于研制成功了这个训练室。我们希望这个训练房能够运用于俱乐部15-16岁小球员的基础训练,让德国足球的年轻一代技术和意识更上一层楼。”据盖特勒介绍,多特蒙德只是第一个运用Footbonaut项目的俱乐部,他们希望能将这个项目推广至全球的足球俱乐部,包括中国的足球俱乐部!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足球训练五大顶尖高科技

  Amico(瓦伦西亚)

  为球员的体能训练和分配提供了最大帮助,这几个赛季瓦伦西亚在球员大面积受伤的情况下依然能取得好成绩,这一系统功不可没。瓦伦西亚俱乐部还委托当地的大学和HP公司合作,将Amico的水平提高了一个档次,主机可以直接对录像资料进行分析。根据电脑得出的结论,教练组可以非常科学地安排球员的上场时间和位置,并指导他们如何合理地跑位。

  MiCoach(拜仁)

  2008年克林斯曼在慕尼黑执教时,为球员们配置过应用这款系统的手机,它可以收集球员们的身体状态数据。现在阿迪达斯公司继续开发这套系统,通过传感器记录球员们的心率、通过鞋子里的芯片记录步伐频率,最终数据将被传递并进行分析,然后根据程序将训练指令通过耳机发给球员们。

  智能草皮(曼城)

  曼城俱乐部日前宣布球队新基地已完成招标。据英国媒体报道,这座占地80英亩的新基地总造价达1亿英镑,将在近日正式开工,预计于2014-2015赛季投入使用。新基地中有一块训练场将根据赛程,随时更换成和下个客场比赛场地完全一致的草皮。

  Alter-G

  “Alter-G”反重力跑步机能将运动员装在一个大气囊里,用气压将他们“吹起”到离地面约一英尺的高度,使运动员双脚离地,在一个充气垫上做运动。“Alter-G”能为运动员营造出一个体重减轻的环境,从而在运动中减少关节因过度使用而承受的负荷。

  3D(德国队)

  在德国队训练中,引入了最先进的3D技术,德国队的训练课将使用3D录像机录制,教练们通过相应的眼镜,可以观看3D化的训练录像,更清楚了解球员们的状态。德国足协的合作伙伴索尼公司称,他们投入了“世界上最奢侈的技术”。这套装备价值高达40万欧元。

  皇马潜水衣酷似蝙蝠侠

  如果只看这张图片,您肯定以为是在看科幻电影《蝙蝠侠》里的男主角所穿的超级战袍,但实际上这是皇马俱乐部为帮助伤员康复而使用的潜水衣。据昨天《马卡报》报道,此套装是采用高分子泡沫制作而成的,尤其是在肩部、躯干以及大腿加大了泡沫的密度。有伤病的运动员在冷水中游泳可以促进伤处的血液循环,还可以恢复肌肉拉伸度,从而使各项指标恢复到伤前水平。而这件衣服最大的优点就是强大的浮力可以使运动员在水中避免地心引力带给伤病部位的压迫感,而浮力的大小也不会妨碍运动员在水中运动。

  这种套装每套要1000欧元,皇马俱乐部已经购买了6套,从S号到XXL号应有尽有。已经体验过的皇马队员表示穿上这件衣服很舒服,即使与冷水接触,肌肉也不会感到寒冷。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编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