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3连败缘于四大原因 替补不力乃是罪魁祸首

2012年10月15日06: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作为新赛季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湖人季前赛开局惨遭3连败,场均输对手19.3分,这让很多人措手不及。究其原因,替补阵容不力、“魔兽”缺阵、处于磨合期和刻意锻炼新人是紫金军团连遭羞辱的根源。

  今年夏天,湖人先后引进了贾米森和米克斯,还续约了乔丹-希尔和伊班克斯,这让很多人对他们的第2阵容实力有了更多的信心。不少专家认为,有了贾米森和米克斯,再加上希尔,湖人替补不力的短板隐患将迎刃而解。但现实证明,湖人的第2阵容表现并不让人乐观,至少目前是这样。

  以贾米森为例,36岁的他上赛季在骑士场均轰下17.2分,但到了湖人后球队角色发生了变化,所以进攻威慑力大不如前,3场比赛加起来才斩获16分,这对于湖人管理层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打击。

  至于射手米克斯,他的境况更为惨淡,几乎所有人都以为他将会是科比的第一替补,并会获得一定的登场时间,但事实上,除了第2场首发出场打了24分钟外,另外两场只获得了11分钟和8分钟的机会。而且他的表现也让人失望,三场比赛13投2中,一共砍下11分,最拿手的三分球4中1,这样的成绩单显然无法令人满意。

  乔丹-希尔出战了第1场且表现不俗,11投5中掠下10分3板3次助攻,算是给布朗送上了一丝安慰。但不幸的是,他因为椎间盘突出将缺阵两周,这让湖人的第2阵容雪上加霜。至于剩下的杜洪、布雷克、伊班克斯、克拉克、莫里斯、古德洛克等替补,要么发挥低迷,要么能力有限,很难给球队带来太多的支援。

  如果说替补表现太差是湖人3连败的主因,那霍华德缺阵则是球队屡战屡败的重要原因。如果“魔兽”在,湖人的内线防守和篮板球将得到很好的保障,对手的进攻也不至于如此猖獗,相信到了常规赛开打时,湖人的这两点将会因为霍华德的回归而显著提升。

  不可否认,湖人教练组对季前赛输球并不是很在意,毕竟球队的阵容变化很大,需要一定的时间来磨合,按照专家的分析,紫金军团最快也需要等常规赛开打3个月后,才能建立起令人满意的化学反应。季前赛刚打了3场,湖人的磨合之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另外,布朗刻意让萨克雷、莫里斯、伊班克斯和古德洛克等人去锻炼,也是湖人季前赛连遭惨败的一个原因。为了确定球队常规赛的轮换阵容,布朗必须尽快了解每名球员的竞技状态和潜力,如此到了揭幕战时才能做出最正确的决定。

  连败固然令人失望,但对于湖人来说,他们无需为此太过担忧。从某种意义上讲,季前赛输球是他们在常规赛乃至季后赛赢球的必要垫脚石。(搜狐体育 清河村)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