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白岩松:中超不职业是夹生饭 失败不是成功他妈

2012年10月15日07:30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宋承良

  

  前日深夜,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做客贵州卫视《论道》栏目,与嘉宾主持龙永图(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以球迷身份论道中国足球,在龙永图抛出中国足球缺乏文化的观点后,白岩松为中国足球发展表达了自己看法,“中国足协应该制定出一个让大家支持的有方向感的计划,并且长期执行它。”以下为节目实录(有删节)。

  龙永图:我们中国还缺乏足球的文化,但是我不太理解足球文化的精髓在什么地方,中国13亿人口大国就缺乏足球文化?

  白岩松:现在中国足球是一锅夹生饭,夹在举国体制和市场之间,不是纯粹的职业联赛,管办分离喊了这么多年到现在都没有落到实处,职业联赛无法在真正的职业环境下快速成长。

  日本就专心搞职业化,结果到现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国人口有13亿,日本人没多少,但是人家的职业足球人口是我们好几倍。让孩子们去运动吧!一个是青少年,一个是合理的管理体制,再一个是坚决走职业体育道路,这些因素都解决好了才有希望,但是这至少得需要5至15年。

  龙永图:中超引进了大牌球星后可看度大大提高,至少是可以把中超市场炒热,是个好事。

  白岩松:巨星的到来,“中钞”在欧洲开始有知名度,对中超是好事。但我不认为大牌球星的到来,中国足球短时间内水平就会上扬。它是漫长的过程,短期变不了。如果青少年还像过去那样每拨就几百人,中国足球一点戏都没有,当所有孩子天天都在踢球的景象出现五年之后,中国足球一定亚洲前两名,而且是稳稳的。

  龙永图:中超像这样搞下去,多出几个恒大也会有希望。

  白岩松:(球员)将来还是要走出去,我反对“失败是成功之母”,我认为成功才是不断成功他妈,只有成功过才有获胜的信心。

  龙永图:中国足球需要有信心,继续引进大牌球星把中超搞好,把体育作为乐趣才是最重要的。

  白岩松:关键是走上正确的道路。第一,中国足协制定出一个让大家支持的有方向感的计划,并长期执行它。第二,让孩子们有体育设施,让青少年能都踢上球。第三,专心让职业联赛独立的、在很好的监管的情况下去发展。第四,需要更多给中国足球提供正能量、去推着它向前走的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