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中国赛|2012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2 > 2012NBA中国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在上海姚明才是真“热火” 保罗发布会笑翻全场

2012年10月15日09:57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杨羡之

  詹姆斯和韦德手拿纪念品,将它们高高抛向了看台,随后,在全场球迷巨大的欢呼声中缓缓步向了场外。中国赛上海站,昨天下午的梅塞德斯-奔驰中心,仿佛化身为热火队的主场。虽然最终以89:99负于快船,但热火队的每一位球员都尽情享受着所有中国球迷的欢呼。而唯一能够在人气上与他们相抗衡的,或许仅仅只有这座城市迄今为止最伟大的篮球明星:端坐在场边的姚明。 本报记者 杨羡之

  姚明 这里就是他的主场

  其实,早在比赛开始前的一天,外界都已经获悉,姚明将前来现场观战。昨天上午10点40分左右,高大的背影从车上缓缓步下,走入了奔驰中心球馆之内。姚明来了,来到了自己的“主场”,即便,他从未属于过这次对阵的两支队伍。

  从开场伊始,热火队球员巴蒂尔用煽情的话语,表达了所有NBA球员来到姚明故乡的喜悦之情那刻起,姚明,便成为了这座球场内最受关注的球星。即便,他甚至连上场的机会都不可能拥有。

  詹姆斯在跳球之前,会特意来到姚明的身前,与这个大个子拥抱致敬。哈达威、鲍文、莫宁、莱斯等一众退役球星,在步入球场参加活动之前,更会一个个来到姚明的身前,或握手或是问候。NBA更是在中场,特意邀请一位油画家现场为姚明作画,将一幅巨大的半身画像赠予了这位曾经给整个联盟做出贡献的大个子。

  就连本场比赛的当值主裁,那个以倔强和执拗著称于NBA赛场的克劳福德,也会在比赛暂停期间,特意来到姚明的身前。“姚,你还记得我吗?”克劳福德笑着问道,直至收获了姚明的一个点头微笑以及拥抱,他才满意地重新投入了比赛。而其他裁判见此场景,同样也纷纷上前打起了招呼。

  更不要提球迷们了,整场比赛,姚明的身后随时会传来自己名字的尖叫声。比赛最后时刻,球迷们发现高呼“换韦德”未果之后,开始转而高呼“换姚明”,声浪一波波袭来,带有调侃、带有玩笑,更多的则是善意中夹杂着的那几丝不舍和遗憾,以及一种出于家乡人的骄傲。

  姚明笑了,他享受着比赛,同样,也听到了球迷的欢呼声。整场比赛,他不停向好友解说着球场内的情况,时不时,也会托着下巴陷入沉思。面对着球迷们高呼“换姚明”之时,他同样也会摊摊手做出无奈的表情。而他,更会在传奇巨星拉塞尔上场之前,就特意起身站起用力鼓掌。随后,等待着老爷子下场后送上问候,才缓缓坐下。一切都足以证明,昨天,是热火和快船的中国赛,但这里,却是姚明当之无愧的主场。

  球迷 支持热火远甚于快船

  12点45分的比赛,从早上9点钟开始,梅塞德斯-奔驰中心之外就已经拥满了球迷。放眼望去,他们中的大部分都身着热火队服,偶尔,才能看到几丝蓝色的“快船痕迹”。“我特意从广州赶过来,就是为了看一眼韦德,就算脚再断一次也无所谓。”拄着双拐的小王,比赛前一天晚上才刚刚从广州赶至上海。由于此前打篮球时骨折,这次前来,他行走时只能依靠着拐杖,而身旁搀扶他的,则是同样喜爱热火的女友。“之前北京站没有买到票,本来前两天就准备去的。”小王笑着说道,像他这样的热火疯狂球迷,并不在少数。

  支持热火的球迷远甚于快船,其实从开场就已经显而易见。容纳18000人的奔驰中心篮球馆,昨天被球迷塞得满满当当,场面上几乎是清一色的“热火红”。最大的欢呼声送给了詹姆斯和韦德,最期待的明星同样也是这哥俩。“前进热火!”这样的口号几乎响彻了全场。甚至就连快船队中锋小乔丹在罚球时,场边竟然都响起了些许的嘘声。除了保罗和格里芬偶尔能够得到球迷的支持之外,整个快船队其他球员,甚至连出场时都几乎未曾得到多少支持率。

  最为典型的例子,就是在最后一节。除了在首节短暂亮相之后,韦德再也未曾登场亮相。此时,球迷们不干了!“换韦德!换韦德!”这样的口号几乎响彻整个第四节。而那个时候,快船队的球星保罗和格里芬,同样也是安静地端坐在场下。但球迷们,却始终未把这样的待遇赠予他们。

  赛后,热火队主帅斯波对此也是感激万分,“我确实听到了球迷们巨大的欢呼声,我知道这里有很多球迷支持我们!非常感谢大家,我希望还能有机会来到中国。所有球员也让我代表他们向中国球迷们传达谢意。”而快船队主帅尼格罗也是感叹,“热火队的几个球星在这里受到的支持,实在是太惊人了!”

  连线 詹韦短暂配合尽显默契

  詹姆斯出战20分钟,而他的搭档,那位“闪电侠”韦德更是仅仅在首节出场8分28秒后就再未亮相。记者也在赛后获悉,由于感觉奔驰中心的地板过滑,为了防止受伤,两队的众多球星纷纷表示要缩短上场时间。

  虽然两人同时在场的时间颇为短暂,但却依然在上海球迷面前尽显默契。本场比赛的第一个高潮,便是由二人联袂上演。开场仅仅3分钟,詹姆斯抢到篮板后发动快攻推至前场,胸前传球至空中后,韦德心领神会接球一记双手暴扣。顿时,巨大的欢呼声险些掀翻球馆。短短2分钟之后,韦德一个漂亮的空切至篮下,詹姆斯一个击地传球,韦德又是一个双手暴扣。

  来而不往非礼也,收到了詹姆斯的两次大礼,韦德自然也要有所表示。首节结束前三分半钟,二人发动二打一快攻,韦德在中场附近貌似随手地将篮球丢至空中,此时,詹姆斯从罚球线内一步快速弹起。一个暴力的双手挂篮,二人完成了本场比赛最后一次完美配合。

  二人的默契,又岂是仅在球场之上。端坐在场边的“詹韦”,每次目睹队友打出漂亮的进攻之时,几乎都会同时跃起欢呼。暂停休息之时,二人同样也是打打闹闹嬉笑个不停。最后一节全场高呼“换韦德”时,闻声后的韦德发现摄像机对准自己,装作羞涩地将头藏在了队友背后。此时,詹姆斯一把将他拉出,指了指头顶上那个长达34米宽至19.32米的大屏幕,韦德立刻面带正色的向球迷们挥手致敬。

  “是的,我一开始没有听懂球迷的欢呼声,但后来听到了。这个家伙(指指)詹姆斯也提醒了我,本来我是想跟大家开个玩笑的。”赛后新闻发布会,韦德对于当时的场景依然记忆犹新。而此时的詹姆斯,则是撇撇嘴做出了“不屑状”。忘了提一句,这哥俩北京和上海两站的赛后新闻发布会,都是同时出席。

  保罗 赛后笑翻全场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双方主帅以及詹姆斯和韦德的采访结束之后,保罗才最后一个来到了发布厅。最后一个前来,但保罗却成为了全场最大的笑点。“哎呀,真是兴奋啊!”刚刚落座,保罗就用英文笑着向在场的媒体打起了招呼。话音刚落,翻译就用中文向所有人传达了意思,而此时,保罗刚刚继续着自己关于比赛的总结。

  最终,两人的这次“配合”,成为了一段中英文夹杂在一起的有趣对话。见此情景,现场的媒体顿时爆出了欢笑声,而此时不明就里的保罗,却是睁着自己的大眼睛用莫名的眼神看着场下。看到保罗如此无辜的表情,现场再次传出了笑声。

  当翻译最终把事情始末解释给保罗听时,这位快船队当家球星自己也裂开嘴笑了起来。不过,这个顽皮的小后卫可是很快就发起了“报复”。“我觉得本场比赛大家都打得很好……”总结比赛之时,保罗貌似故意地说了一长段话语。而当翻译正在用中文传达至一半之时,保罗突然露出了调皮的笑容用英文说道,“你可翻得真快!”

  这个打岔,让翻译一时也愣在原地,所有媒体记者同样也是一愣。整个发布厅安静了大约两秒钟,又是一片响彻全场的笑声,从所有人的嘴边发出。许多记者都说,“看不出来啊,保罗这家伙竟然有这么逗的一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