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2-2013赛季专题 > 斯诺克12-13赛季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台联公布两年滚动奖金榜 希金斯居首丁俊晖第12

2012年10月15日10:08
来源:搜狐体育
滚动奖金榜
滚动奖金榜


  TOP147讯 英国时间10月12日,世界台联公布了最新的斯诺克球员奖金排行榜。这份榜单囊括了2010/2011赛季PTC6起至本赛季ET2格丁尼亚公开赛的赛事奖金,并给出了每一个奖金结算点前后增加和相应扣除奖金的赛事项目。其中刚刚问鼎上海大师赛冠军的希金斯以超过56万英镑的奖金稳居榜首,上海大师赛亚军特鲁姆普也以近44万英镑的数目位居第二。

  上赛季末,世界斯诺克掌门人巴里-赫恩流露了拟采用奖金排名制度的意向。将排名和奖金直接挂钩的想法长久以来的积分制度不甚相符,但赫恩认为这能更加有效地刺激球员的求胜意识,同时也为新晋球员提供了更多提升排名的机会。本赛季起奖金榜和积分榜已逐渐成为并存的排名指标,而每位球员在两张榜单上的“生存状况”可能大同小异,也可能相去甚远。

  目前领跑奖金排行榜的是本赛季强势归来的希金斯:在经历了低迷的11/12赛季后,“巫师”休整近4个月没有参加任何赛事,而复出首战上海大师赛便取得冠军,并且在决赛中献出一杆147分的满分表演,目前手握56万7千英镑位列第一。与希金斯联袂奉上精彩的上海大师赛决赛的特鲁姆普也以43万9千多英镑的数额排在奖金榜第二位——值得一提的是,积分排名方面特鲁姆普同列第二。对于上上赛季迅速崛起的特鲁姆普而言,滚动积分制已让他成功跻身排名前列,而如今成绩趋于稳定的他无论在哪种排名制度下,都能找到较为安全的位置。

  位于奖金排行榜第3至10位的分别是奥沙利文、塞尔比、威廉姆斯、马奎尔、斯蒂芬-李、墨菲、艾伦和卡特。中国名将丁俊晖暂列第12位,与积分排名相同。前十之中大多球员的积分与奖金排名都较为接近,唯一例外的是奥沙利文。行事向来不走寻常路的奥沙利文现世界排名暂居18,而奖金榜单上却雄踞探花之位,这便不得不提起奖金排行下的潜在激励暗示——

  从赫恩的本意来看,奖金排名制无疑更欢迎“天才”——或者至少是“黑马”型球员。以奥沙利文为例,“火箭”在11/12赛季表现仅能称得上差强人意,除超级联赛冠军和世锦赛第四次夺冠外鲜有亮点,第18位的临时排名足以说明这点。然而世锦赛冠军的头衔为其赚入25万英镑的奖金,让他成功在奖金排行上守住第三的位置。与此同时,素有“PTC小王子”之称的中国选手肖国栋在上赛季PTC中取得1次4强、3次8强和2次1强的成绩,不说抢眼至少堪称稳定。而放眼奖金排行榜,肖国栋排在第46位,甚至比积分排名还低7位。PTC如此,众多排名赛的资格赛更是如此。若仅着眼于奖金的角度,保持相对稳定的成绩在资格赛当中营营役役一整个赛季,收获还远远及不上在某一场比赛中单刀直入地一鸣惊人。

  至此,奖金排名制虽听上去新奇且诱人,弊端却也可见一斑。受赞助商等因素制约,不同赛事之间奖金差别可能远远大于积分之差,例如世锦赛冠军的10000积分与威尔士公开赛冠军5000积分相差1倍,而其奖金却相差超过7倍。此时采用积分和奖金排制度便会造成格外悬殊的排名差异。又如排名前16的球员自动获得大型排名赛种子之位,他们所拥有的最低奖金保障无形中加大了对低排名球员的压力,而在16强前后的奖金数目之悬殊更是加剧了榜单的两极分化。若要保证低排位球员所获的奖金公平性便不得不提到赛制的改革——至此世锦赛和英锦赛等一系列老牌经典赛事的制度就难保不被修改得面目全非而失其本色。(TOP147 眼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